特聘教授

汪世瑜

出处:宣教处  文字:宣教处  时间:2016-05-30
字体:放大 缩小


汪世瑜,著名昆剧表演艺术家,国家一级演员,第三届中国戏剧“梅花奖”得主,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2002年参加全国昆曲展演,被文化部表彰为“有显著成就”的艺术家。现为浙江昆剧团名誉团长,全国政协委员,浙江省戏剧家协会副主席,中国艺术家委员会委员,浙江文联委员,中国文化部振兴昆剧指导委员会委员,浙江昆曲研究会副会长。

汪世瑜十四岁随团学艺,师承著名昆剧表演艺术家周传瑛,1955年入浙江昆剧团,成功塑造了《牡丹亭》中的柳梦梅,《西园记》中的张继华,《桃花扇》中的候朝宗,《风筝误》中的韩琦仲,《长生殿》中的唐明皇,《浮沉记》中的赵文清等诸多光彩的艺术形象。从艺四十余年,汪世瑜蜚声海内外,获“昆曲巾生魁首”之誉,为浙江戏剧界培养了一大批优秀艺术人才。

    2017年11月28日下午,浙江艺术职业学院戏剧系聘请汪世瑜担任戏曲表演专业特聘教授聘任仪式在戏剧系会议室举行。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沈恒向他颁发聘书,签订特聘教授协议。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无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