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聘教授

茅威涛

出处:宣教处  文字:宣教处  时间:2016-05-30
字体:放大 缩小

  

茅威涛,著名越剧表演艺术家,国家一级演员,第二届中国戏剧梅花奖得主。现任浙江小百花越剧团团长、浙江小百花越剧基金会会长、中国戏剧家协会副主席,中国戏剧家协会常务理事(第七、八、九、十、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

茅威涛17岁从艺,1982年毕业于浙江艺术学校,入浙江小百花越剧团,任台柱小生。其艺技得尹桂芳亲自教诲与指点,并得尹派第一、二代传人尹小芳、宋普南的悉心教授与帮助,在继承中有创新,形成了自己独特的 “茅腔”。从艺20多年来,受到过邓颖超等众多国家领导人接见,在舞台上塑造了众多光彩夺目的艺术形象,代表作有:《孔雀东南飞•惜别离》、《沙漠王子》、《桃花扇》、《汉宫怨》、《孟丽君》、《寒情》、《大观园》、《五女拜寿》(摄成电影)、《陆游与唐琬》(摄成电影)、《西厢记》(摄成电影)、《唐伯虎落第》(摄成电影)、新版《梁祝》(摄成电影)、《孔乙己》(摄成电视剧)《郦君玉》(摄成电视剧)、《蓦然又回首》个人专场。

2005年,在母校建校五十周年之际,茅威涛被聘为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前身浙江艺术学校)戏剧系特别教授。2008年,由她所带领的浙江小百花越剧团与浙江艺术职业学院联合开办了“小百花”越剧表演班,为浙江越剧人才的培养搭建了一座优秀的平台。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林为林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