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交流

模特之旅 追逐梦想——记模特新星、浙艺戏剧系学生季乐乐、彭鹏

出处:宣传部  文字:方虹熙 过新秀  时间:2017-12-13
字体:放大 缩小

季乐乐、彭鹏,浙江艺术职业学院戏剧系2016级模特班和2017级模特班学生,近日在他们模特生涯的起始点,画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上海国际模特大赛总决赛在静安800秀缓缓落下帷幕,最后的十五强选手在经历了半年的层层严格筛选后,终于在舞台上绽放出属于自己的光芒。大赛“十五强”得主季乐乐接受了本报记者的采访。

浙艺优秀的师资力量和浓厚的艺术氛围是她成功路上不可忽视的重要因素,但更离不开的是她个人对模特专业的执着与热爱。著名模特吕燕曾经说过,“我特别希望通过我们这些模特的努力还有媒体的努力,让大家认为模特是一个表演艺术家。有名是需要很多人的努力,从专业素质上说,模特本身就必须具备这些优秀的专业素质。”季乐乐面对枯燥的专业练习,每每用一种良好的心态去坚持,敬业和刻苦是她最大的特点。

上海国际模特大赛作为国内影响力最大、最专业的模特甄选活动,20年来发掘了无数模特界的耀眼新星,胥添麒、吕丕强、刘浩、何若阳、张瑜、马慧慧等新一代超模均诞生于此。采访中谈及此次成功的感受时,季乐乐说:“这次比赛只是我模特路上的一次挑战,是一个学习的过程,我的模特之路还很长,等我有一天成为super model,可能就是自己认为的成功了。”

采访过程中,季乐乐展现出爽朗阳光的性格,从容中透出职业的社交特性,城府不深却显得游刃有余,说话时脸上带着一丝微笑,使人马上可以体会到这个职业的特殊性——美丽就是一切。她认为,一个成功的模特应该热爱自己的工作,应该要花很多时间去研究这份工作。走秀时要穿10公分以上的高跟鞋,可能别人会认为模特就是在台上走两步,其实不然,当踩上高跟鞋时,穿着不同的服装就要给大家不同的感觉,让大家觉得是在欣赏一场很棒很精彩的演出,就会觉得自己特别有意义了。

季乐乐说,此行最大的收获是认识了很多好朋友,拥有朋友真的是一笔很大的财富。除了能在很多方面帮助她以外,他们更像是在身边陪伴着的亲人。获奖后,她说感觉比赛那几天熬过去的苦痛劳累都不是事儿了。“但行好事,莫问前程”是她的信念。她用“一生之计在于勤,做好当下,不要去牵挂往后的发展”送给我们每一位心怀梦想的年轻人。

另一位获奖的同学是2017级模特班彭鹏。在北京举行的第23届中国模特之星大赛总决赛历时一年,从地区入围120名到总决赛的50强,50天里彭鹏一路过关斩将,最终获得“十佳男模”,留给了评委和观众深刻印象。

中国模特之星大赛自1995年创办以来,已经成功举办22届,影响遍布中国大陆和港澳台40多个省市、80多个城市。该项赛事覆盖面广、选拔严格、影响力大、权威性高,历届有过熊黛林、莫万丹、邹韦彤、何穗、裴培、金大川、王晨铭、周欢、王弘宇等众多中国超级名模。本届的大赛保持历年星赛规格,评委阵容非常强大。彭鹏获得“十佳男模”,成功开启了自己模特生涯的序幕,成为他梦想开始的地方。

彭鹏的模特之路并不是一帆风顺。因为梦想当模特,他放弃了上高中,这其中就有家人的不理解。彭鹏说:“一开始我是瞒着家人来上的浙艺,因为我初中文化成绩不错,从小到大父母给我安排了一切,现在我长大了,我想要对自己的人生负责,走自己的模特道路。当我获得十佳男模时,爸妈还是非常开心的。”

追逐梦想,辛苦是在所难免的。当模特并不是那么轻松,从地区的选拔一直到北京的总决赛,彭鹏每天早上7点开始拍摄各种照片,一直到晚上11点,累了就在桌上趴一会儿。说到T台上的感觉时,他深有感触,“只有不断学习和运用才能有所提高,一开始几次心里会有些紧张,到后来就不会了,我把每一次上台走秀作为历练,每次都非常认真完成,每一个动作都去注意到,我在台上不会去想太多,作为唯一一位浙江赛区的选手,我代表的不仅仅是学校,况且台下有父母和老师在看着,我心里只有说不出的动力。”

机会留给了有准备的人。彭鹏在2017年以招生考试第一名的成绩考入浙江艺术职业学院。作为模特与礼仪专业的新生,他有着非常好的外形条件。他刚进入校园就非常努力,17岁的他显得稚嫩而又经验老成。朋友们说,“他非常幸运,一进校门就有了一个大型比赛面试的机会,同时天分和努力分不开,得到比赛通知时,距离北京120进50的淘汰赛只有50天。在这50天里,他每天的日程就是上课、健身和练习台步,几乎没有休息时间。”

当问及彭鹏想要成为一个什么样的人时,这个17岁的少年脸上露出了坚定的神色,他说:“超模就是我的梦想,为了梦想不忘初心,不断前进。”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踏实笃行,寻找青春的答案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