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交流

2017浙艺十佳大学生——王熙强

出处:宣教处  文字:学生记者 葛媛  时间:2017-03-17
字体:放大 缩小

来自瓯南小镇的王熙强,是浙江艺术职业学院文化管理系15级文化市场经营与管理专业学生。1995年出生的他,兴趣广博,对新闻、写作、电影的兴趣尤为浓烈。积极参与社会实践,创办了教育咨询公司——青年创文化课堂,两度进到贫困地区为当地留守儿童义务支教。

他常以温州先辈“不等不靠,敢为人先”的精神自我激励,入选了上海文学发展基金会青年评论人才准备库,成为重点扶持的作者。2016年4月,荣幸地当选中国(浙江)高校传媒联盟副主席,于2016年11月获选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学生记者团团长,同年被选拔为中国·上海校媒精英,主持浙江校媒记者训练营、浙江省校园媒体峰会、浙江省十佳校园媒体评选等多项活动,曾获学院特等奖学金、省政府奖学金。

 “课堂上讲话最多的是老师,其次是王熙强”,文管专业教研室主任孙非寒说:“王熙强给我们勾画了一个很棒的毕业展演策划方向,前景很光明。”同学们都敬佩他做事情时那份热忱与执着。他还有一个吸人眼球的身份——《文苑•经典美文》签约作者。

2009年,14岁的他开始在“红袖添香”网站发布了一部7万字的小说,阅读量达到了20万次,因此被红袖添香邀请签约,阅读量突破300万次,并荣登该网站人气作家2011年8月榜首。此外,他还热衷于电影创作和摄影,他创作剧本有《夜话》《归来》等,合作摄制短片《离愁》。一次偶然的机会,他得到了北京大学中文系教授曹文轩的指导,曹文轩鼓励他说:“以前你太容易了,靠的是天赋,现在你该靠自己的努力了。”他的第一篇散文《最好的年华》在钱江晚报发表。2010年他获得中国少年作家杯一等奖后,当选中国少年作家学会浙江省代表,在《读者》《经典美文》《花火》《后来》等杂志相继发表文章。他先后获得文苑杯当代文学艺术大奖三等奖、中国校园文学新人奖一等奖、春雨杯浙江省作文大赛第一名等20余项省级国家级文学作文奖项,凭借小说《归来》获香港青年文学奖提名,凭借《同是天涯沦落人》入选上海文学发展基金会青年评论人才准备库,成为上海作协青评会员。

他每个暑假都会选择出去实践,有针对贫困艺考生的“为公益艺考助力”项目,有假期支教留守儿童的“青年创文化课堂”项目,为此,2016年他获得了由联合国儿童基金组织中国代表处和玛丽斯特普国际组织中国代表处联合颁发的暑期社会实践证书。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年味儿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