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交流

校友访谈录——薛强大师兄

出处:音乐系  文字:雷林雨萱 图片:郭博衍  时间:2017-05-04
字体:放大 缩小

薛强,浙江艺术职业学院音乐系2015届毕业生。在我院音乐系学习期间,师从谢志勇、费小龙老师学习声乐、合唱指挥,并获原音乐系钢琴艺术指导吕硕老师在钢琴伴奏上的指导。在校期间多次获得省级、国家级声乐类比赛奖项。毕业后留校任教,任音乐系合唱团助理指挥、声乐伴奏教师。

大学期间,薛强曾利用业余时间随原华东师范大学艺术学院教师朱鹂、旅美台湾管风琴家郭临恩学习古典管风琴演奏,并获香港管风琴家袁天乐、荷兰海牙皇家音乐学院博士Hammen先生在管风琴演奏上的指导。2015年6月,薛强担任世界著名管风琴家Diego Innocenzi音乐会的中文翻译及演奏助理,获Diego Innocenzi先生的悉心指导。2016年5月,薛强担任旅欧青年羽管键琴、管风琴家江禹杉讲座及音乐会的主持人。2016年8月,薛强受邀前往青岛举行管风琴音乐会。

2017年3月,受杭州大剧院邀请,薛强在杭州大剧院音乐厅成功举办管风琴独奏音乐会,这是浙江省第一位在本土举办管风琴音乐会的青年演奏家,也是杭州大剧院2017年管风琴音乐季的第一场演出嘉宾。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于平凡处见真情 无悔付出结桃李——舞蹈系青年教师赵琼琳专访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