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交流

一切的坚持都源于热爱——访第12届全球城市形象大使浙江杭州冠军吴嘉琦

出处:宣教处  文字:马向东 盛得昌  时间:2017-09-18
字体:放大 缩小

第12届全球城市形象大使暨全球城市小姐江苏泰兴赛区总决赛落下帷幕,代表杭州城市形象的会是何方佳丽?答案在8月5日揭晓,一位名不见经传的青春靓丽的女孩站在了领奖台上,她就是浙江艺术职业学院戏剧系2016级戏剧影视表演班吴嘉琦同学,凭借着精湛的专业技能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她获得“全球城市形象大使浙江杭州市冠军”和“最佳仪态奖”两项大奖。

作为世界第五大选美品牌,该项大赛享有广泛的影响力和美誉度。本届大赛以珍爱地球、从城市出发为宗旨,参选佳丽将以和平公益的慈善形象成为所属城市的最佳代言人,并为推动贫困地区公益付出,为所属城市宣传。大赛历时半年选拔,最终来自北京、上海、江苏、浙江、广东、四川、湖南、安徽、山西、香港等地的18强选手晋级泰兴赛区总决赛,通过礼服造型竞赛及城市影片介绍、活力运动造型、旗袍竞赛三个环节进行PK。比赛中,吴嘉琦从容自信,大方得体,仪态柔美,充分展现了东方女性的人文美、现代美、古典美和健康美,最终凭借出色的表现荣获两项大奖。获奖后,吴嘉琦激动得流下热泪。她说:“我真的做到了!正如大赛所倡导的‘一个人就能有改变世界的力量’,只要你相信,你也可以做到。”

采访中,谈及比赛的收获,吴嘉琦说,这个比赛更注重的是选手的形象、气质与内涵,在礼仪方面要求特别高。赛前的集训,组委会安排我们上了舞台技巧、口才训练、礼仪训练等课程,全方位训练,使选手们的气质在短时间里得到很大提高。我们18位选手通过5天的朝夕相处,共同努力,建立起了患难与共的情谊。以后去全国各地旅游,都有当地小伙伴带路啦……说至此,嘉琦率真俏皮地笑了。

有成功,必先有磨难。吴嘉琦这位刚刚为“大一新生”划上句号的女生,在问到比赛中遇到过哪些困难时,没有了女孩少不经事式的激动,更多的是沉着和宁静,娓娓道来,似乎在诉说别人的故事。总决赛那天早上,我们上台彩排,由于是室外临时搭建的舞台,穿着高跟鞋走上去,就像踩在棉花上一样,走路很不稳。舞台没有完全搭建完成,延伸台还没有铺地毯,还是铁的台露在外面。那天上午烈日高挂,气温高达38度,我不争气地中暑了,脚下发软,摔倒了两次……但是老师们都在台下看着啊,我就告诉自己,不能放弃。我忍着痛站了起来,把高跟鞋脱下来拿在手里,微笑着光着脚走上前去。走到那个钢制的延伸台的时候,我仿佛听到了脚下传来滋滋滋的声音。有些麻木了……下台以后,大家都朝我拥了过来,关心地问我有没有崴伤了脚,还能不能继续穿高跟鞋参加比赛。其实,光脚在滚烫的铁板上走真的很痛,脚也真的肿得没办法穿高跟鞋了,但我心里有一个声音告诉我,不能放弃,不能辜负家人、老师和朋友对我的期待。我是代表杭州市出赛的,更是代表了浙艺,不能因为这点困难就放弃了。就是这样的念头,让我坚持到了最后。

吴嘉琦学的是戏剧影视表演专业,这个有着人文艺术底蕴的专业显然对她参赛有着独到的帮助。专业上的台词和舞台表演自然不必说,嘉琦脱口而出的,“是一种精神吧。“刚进学校时,老师就和我们说,学艺先学做人。只有努力、坚持、谦卑、好学,以诚待人,才能在这条路上越走越远。我一直把这些话记在心里,这次比赛不仅学习了很多知识技能,还交到了一群好朋友。”

    吴嘉琦已是第6次参加此类比赛了,阅历可谓不浅。她说:“我特别喜欢参加比赛,通过比赛,我会认识更多充满正能量的人,不仅赛前集训可以学到知识,还通过相处学到很多。至于比赛,总会有压力的,压力不会因为参加过的比赛增多而减小,反而会增大,因为获过奖后,对自己的要求会更高,家人对我的期待也会更高,我不想辜负他们。

   对自己的未来、对同学和学弟学妹们有何寄语?吴嘉琦诚恳质朴地说:“作为一个大学生,还是以学业为重。当然假期里或毕业后如果有机会,也一定不会放弃,多出去经历和见识挺好的。我不觉得拿了奖就证明自己很厉害,我只是比较幸运。今后还是会一直努力,认真学习,坚持做自己喜欢做的事。同学们,学弟学妹们,只要你相信,你也可以做到。

“一切的坚持都源于热爱,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这两句话是吴嘉琦的座右铭,激励着年轻的她不断前行。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新学年党建思政工作怎么做 戏剧系这样规划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