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交流

信仰之高贵

出处:宣传部  文字:宣传部  时间:2018-05-28
字体:放大 缩小

 我突然很想去西藏。我从未踏足那片土地,也未曾见过冰山川流。“你说真的吗?”同学不可思议地问我,我回答:当然了!我喜欢那里。她背过身去“切”了一声,开始吐槽种种她所听到的“西藏”。

是的,那边的条件目前是比不上沿海地区。自小在南方长大的我,可能会不适应那里的严寒、那里的气压。可那又怎么样?那里是“世界屋脊”,那里有纯净的雪山,每年都有许多人慕名而去,至少我认识的朋友去过以后,都不曾后悔。我看到他们晒出的照片,居然想跳入那些风景里。每一个还没有去过西藏的人,都深信有一天会踏上那片土地。每一个离开西藏的人,都深信自己还会回去。

在杭州步入酷暑时节,我看了张杨导演的电影《冈仁波齐》。走在街上,人流并不多,来往的车盖顶上飘忽着腾腾热气。《冈仁波齐》悲壮的片尾曲突然炸裂在耳际。看完这部电影,我仿佛穿行在一座座银装素裹的巍峨山间,我忍不住抱紧了自己的背包。这是一部原汁原味的纪录片,记录了一支十一人的队伍在历时一年,长达2000多公里的朝圣路上的故事,他们各自怀揣着希望,向着自己的信仰前行。在生活中,愿意为信仰而劳其体肤的人已经不多了。

提及信仰,我想起一个人——我的父亲。父亲相信神的力量,他每日虔诚祷告,悔改自己犯过的错误,祝愿家人平安健康。家里那本《圣经》他已经读得滚瓜烂熟,可他仍然每天抄写圣经。我不信耶稣,可我尊重父亲的信仰。

没有信仰的人是可悲的。有位哲学家曾经说过:“世界上有两样东西是亘古不变的,一是高悬在我们头顶上的日月星辰,一个是深藏在每个人心底的高贵的信仰。”信仰,是让世人或为之迷惘,或为之坚强的存在。正如我们,作为唯物主义者,实现共产主义是我们的信仰。习近平总书记在多次讲话中指出:“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共产主义的信念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是共产党人经受住任何考验的精神支柱。”正因为有了信仰,我们才感到安心,才会坚强。而没有信仰的人,是没有力量的。理想信念就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没有理想信念,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钙”。

生活在这样自由又美好的时代,不如放下眼前的苟且,手里的沉重,去追求自己的信仰,让自己眼界开阔、志向远大、境界高尚。

                                                                                         (作者系16文鉴班学生)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毕业前,他给父母买了房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