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交流

好老师能给大学生涯添上亮色——我和老师的缘分

出处:宣传部  文字:邵玉莉  时间:2018-09-18
字体:放大 缩小

   “天长地久有时尽,师恩绵绵无绝期。”古往今来,师者亦“施”者,他们不为收获一心耕耘,担负着教书育人的神圣使命。他们是千万莘莘学子的渡江者;是“安得广厦千万间”的布施者;是亦师亦友的知心者。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在世间的万花筒里,折射出我2014年师之缘的开始。在龙老师两年半的精心培育下,我对声乐这门歌唱艺术从懵懵懂懂到渐渐清晰;从抗拒排斥到歌不离嘴;从青涩腼腆到成熟稳重。我为自己的成长感到自豪,慢慢懂得什么叫“投我以桃,报之以李”。在我看来感恩是一种人性的本能,同时促使着我“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生活中龙老师把我看作亲妹妹般照顾,她就像我生命中的天使给我百无聊赖的生活带来一个个惊喜。记得在我毕业那年龙老师带我坐了长达5个小时的高铁,2个小时的出租车到达了期待已久的深圳,为的就是看一场《百合合唱团20周年音乐会》。这是我第一次置身现场的音乐之旅,收获到满满的幸福和满足。

2017年那个可爱的暑假,我很荣幸收到了浙艺的Offer,我始终坚信越努力越幸运。入学后我的主专业老师是我仰慕已久的黄琦老师,好的老师能给我大学生活添上绚丽一笔,将决定着我今后的从艺之路。“经师易遇,人师难遇”,我的家庭并不富裕,从小便经历水灾、火灾,在同龄孩子中人生也算“多姿多彩”。我把这看似一场场的灾难比作为我人生的砝码,厚积薄发。黄老师从不在意我家境的贫寒,常给予我妈妈般的温暖,她总对我们说“唱得好歌的不一定品行好,但品性优良的一定可以成功”。

为给我们创造更好的环境,黄老师经常给我们音乐会票子,短短一学年不知听了多少来自顶级大师的声音,大大开拓了我们的视界。所谓“人外有人,山外有山”,青蛙冲出井底才知原来外面早已百花齐放相争艳。每至期末,文化课、专业课相续停课,寝室楼在三更天还是灯火通明。期末考试是一次总汇报,我们免不了紧张,真正的原因不是怕自己丢脸而是怕辜负老师的辛勤付出。在考试前夕尽管学校下达停课通知,黄老师也总会给我们多上几节课,上学期我发挥失常老师没有责怪我,只是对我慈爱地微微一笑,告诉我没关系总有第一次。此后我在日常学习中更坚定以饱满的状态去演绎我的大学三年!

                                                                              (作者系音乐系17级声乐班学生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每一节课我都用力用功用心——与刘云兰弟子孙丽萍谈越剧形体传承和教学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