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影视技术系召开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开学第一课

出处:影视技术系  文字:顾儒  图片:樊柔驿  编辑:管理员  时间:2020-10-19
字体:放大 缩小

10月16日,影视技术系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开学第一课在图信报告厅举行。影视技术系党总支书记彭云波、系常务副主任郑怡文、系办公室主任郑涵容、各教研室主任、新生班班主任、系部辅导员、班主任助理以及255名新生参加。开学典礼由系党总支专职副书记王筱芽主持。

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彭云波对新生提出期望希望新同学能将热爱与初心作为奔跑的源动力,将勤奋与踏实作为奔跑的助力,将团结与共进作为奔跑的主旋律。在大学这条宽阔且多元的人生关键跑道上,跑出属于影视新青年的精神与风采。郑怡文就新同学未来的成长提出新要求,大学是人生成长的关键期,向内要清楚自己为何而来,如何作为,向外要铭记四个珍惜,珍惜时光、珍惜友情、珍惜环境、珍惜健康。各教研室主任以“真情妙悟著文章”寄语新同学在影视的新征途能用心读书,用情成长。

作为《浙艺影视大讲堂》开篇之讲,浙艺特聘教授、浙江传媒学院原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文科为新们带来了《彰显青春奋斗 实现健康成长》的精彩一课,为影视新青年助力。王文科教授从大学的知识积累与能力提升的关系、遵守规则与张扬个性的关系、远大志向与脚踏实地的关系、成长与成才的关系等大学学习生活中即将面临的十大关系,讲述大学征程中奔跑的方法与技巧。在课程中采用视频展示与面对面提问互动,把课堂变得亲切接地气。用亲生的求学成长经历以及大学生成长中的生动事例,鼓励影视新青年们,树立远大理想,脚踏实地勇敢追梦。

开学典礼后,影视学子在自己手中的大学预期卡上用心书写了大学三年的三个预期目标。2020级的影视青年们,起跑线上已吹起哨响,影视大家庭的未来已向255名新同学们正式交棒,相信你们定会在属于自己的影视跑道上,书写属于你们自己的青春华章!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校企合作|美术系师生赴海宁开展课堂教学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