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新闻

第十二届中国舞蹈“荷花奖”古典舞评奖结果公示,浙艺作品《西施别越》上榜

出处:宣传部  文字:王玲瑛  图片:新华社 中国舞蹈家协会  编辑:王玲瑛  时间:2020-10-19
字体:放大 缩小

微信图片_20201019153059.jpg


中国舞蹈家协会官方网站和微信平台今天公示,经过10月16日第十二届中国舞蹈“荷花奖”古典舞评奖终评演出及现场评选,得分最高的3个作品拟获得第十二届中国舞蹈“荷花奖”古典舞奖。我校舞蹈作品《西施别越》位列前三甲,正在公示名单中。据悉,此次“荷花奖”古典舞评奖竞争激烈,全国共有174部作品报名参评,只有16部作品入围现场终评演出,最终只产生3个“古典舞奖”。

微信图片_20201019154303.png


中国舞蹈“荷花奖”由中国文联、中国舞蹈家协会主办,是唯一国家级舞蹈类奖项,其下设立古典舞、民族民间舞、现代舞、当代舞、舞剧五个评奖子项。此次在洛阳终评演出的是其子项“古典舞奖”。



2019年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入选国家高职“双高计划”专业群建设单位后,学校坚持“教学与艺术实践相融合,教学与创作研究相融合,教学与学生职业素质涵育相融合”,提质培优创新发展进入快车道,在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开发课程教学资源,深化教材教法改革,推动课堂教学创新,打造高水平教学创新团队,增强发展内生力量等方面亮点频频。此次“荷花奖”古典舞公示三鼎甲,我校《西施别越》榜上有名,是我校“双高”建设迈出的一大步。



打造高水平高质量的“双师型”教师队伍,让老师成为“教坛好手、行业能人”是“双高计划”建设的重要目标。《西施别越》由浙艺舞蹈系教师李毅源、杨博文、赵琼林、任承旭等原创编导,我校舞蹈系历来重视团队建设,在作品创作中一直执行团队合作编创方式,以使老师们互相借鉴共同提高。在此次“荷花奖”古典舞项目评选中,我校师生同台演绎成为一大亮点。杨博文、谭雨旋、杨颜诚、白春鑫4位舞蹈系青年教师凭深厚舞台功底和表演经验,在专家指导下带领学生一遍遍磨砺提升,数月来,舞蹈系师生放弃周末和节假日加紧排练,一遍一遍打磨作品,终于迎来花开。

微信图片_20201019160139.jpg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学校召开中层干部经济责任审计进点会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