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新闻

守正创新 传承戏曲艺术|浙艺戏曲学院师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

出处:宣传部  文字:王园园  编辑:杜俏俏  时间:2020-10-27
字体:放大 缩小

回信.jpg


1023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给中国戏曲学院师生回信,对国戏师生传承发展好戏曲艺术提出殷切期望,引发了浙艺师生热烈反响。

微信图片_20201027142047.jpg


戏曲学院党总支第一时间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系列活动。1026日,戏曲学院教工党支部召开视频会议,全体党员集体学习回信精神。1027日戏曲学院各班级组织班会,通过早课、视频会议、网络平台,对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进行学习,并开展深入讨论和交流。

 

微信图片_20201027141730.jpg


教学相长 初心不改

 

如何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与培养优秀艺术人才、传播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浙艺戏曲学院党员教师们表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提出的“在教学相长中探寻艺术真谛,在服务人民中砥砺从艺初心”为精神指引,以实际行动弘扬戏曲艺术、以文化教育服务人民群众,在浙艺未来发展和浙江省“重要窗口”建设中,发出浙艺声音、贡献浙艺智慧。

 

戏曲学院教工党支部召开视频会议,全体党员集体学习回信精神.jpg

▲戏曲学院教工党支部召开视频会议,全体党员集体学习回信精神

 

戏曲学院党总支书记 谢青:

文化是民族的血脉,是人民的精神家园。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戏曲学院师生回信,对戏曲艺术传承提出了新的要求,迫切需要我们深化对中华优秀传统戏曲文化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深入挖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价值内涵。作为浙艺戏曲学院一名教师,我们只有坚定文化自信,弘扬传承优秀传统文化,才能振兴戏曲,让戏曲艺术充满生机和活力。

戏曲学院副院长 周伟君: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戏曲是中华文化的瑰宝,繁荣发展戏曲事业关键在人。充分体现了对新时代戏曲艺术人才培养的高度重视,为戏曲表演专业师生注入了强大信心和动力,同时也深感责任重大。作为戏曲表演专业的一名教师,要牢记使命,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落实到推进专业建设、社会服务、培养优秀艺术人才的实处中来。

戏曲学院党总支专职副书记 杨晓浤:

戏曲人才是戏曲艺术传承发展的核心所在。作为戏曲人才培养单位,我们将紧紧围绕学校“双高建设”和“十四五”发展规划,把学习贯彻回信精神落实到实处,以立德树人铸就教育之魂,以高远志向砥砺奋斗精神,在守正创新中主动担当作为,坚定文化自信,坚守戏曲梦想,切实承担起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养戏曲事业传承者的使命与职责。

戏曲表演专业带头人、教研室主任 苏苏:

作为一名戏曲教育工作者,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为引领,将自己和学生塑造成戏曲艺术的优秀传播者。教学为本、尊重传统、善于吸收、注重实践、敢于创新。我们要继续在教书育人工作中立德树人,守正创新,坚定文化自信,坚守戏曲传承与创新的使命与担当,在文化自信中砥砺前行。

戏曲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 柴轶佳:  

作为一名从事传统戏曲教育工作的教师,身上的担子更重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精神更需要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以回信精神为强大动力,更好地担当起中国戏曲教育的重任,立德树人,将戏曲艺术薪火相传,为培养更多德艺双馨的优秀戏曲人才而努力!

戏曲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 王园园:

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给戏曲艺术和戏曲教育事业的发展指明方向。要坚持立德树人,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扎根时代生活,发扬浙艺“求真 尚美 精艺 修为”的校训精神,在服务社会的艺术实践中砥砺品质、增长才干,发展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文艺人才。

 

薪火传承 砥砺前行

 

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不仅勉励着戏曲教育工作者,更激励着所有浙艺学子。

微信图片_20201027141746.jpg


2017级越剧一贯班 江周楠:  

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戏曲学院师生的回信让同样在学习戏曲表演的我备受鼓舞。新一代戏曲人传承戏曲艺术,最需要做的就是踏实地练功、学戏 ,在每一次实践中把我们的民族文化传承下去,让更多的人喜欢上戏曲。

2017越剧一贯班 陈安琪:

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戏曲学院师生的回信不仅是对戏曲事业发展的认可,更是对戏曲人的期望和祝福,我们作为新一代的戏曲传承人一定不负重托,砥砺前行。将戏曲艺术发扬光大,做好薪火传承,不负期望!

2018越剧3+4班 陈佳如:

我们会谨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导,认真学艺,立德树人,怀着热爱艺术的初心,坚定文化自信,担负起弘扬传统文化的责任,为传承传统戏曲文化,为建设文化强国,作出自己的贡献。

2019小百花班 王欣妍:

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给予薪火相传、弘扬中国戏曲文化的我们以希望,鼓舞着我们这些戏曲人,不忘学艺初心,牢记传承使命,成为一名合格的戏曲传承者,把中国优秀的戏曲文化传承下去。

2020昆剧班 徐涵瑞:

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戏曲学院师生的回信,让我感受到党和国家对繁荣发展戏曲事业的高度重视,我们要坚定文化自信、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不忘从艺初心,做到求真、尚美、精艺、修为!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双高建设在路上|我校与楼塔镇研讨“细十番”传承发展 开辟校地合作新路径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