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让历史充实理论教学内容 直属社会科学部党支部在南京举行主题党日活动

出处:社会科学部  文字:陈毅  图片:社会科学部  编辑:王玲瑛  时间:2020-11-16
字体:放大 缩小

南京,一座有着2591年历史的六朝古都。已故经济学家、历史学家朱偰曾比较长安、洛阳、金陵、燕京四大古都之后评论,“此四都之中,文学之昌盛,人物之俊彦,山川之灵秀,气象之宏伟,以及与民族患难相共,休戚相关之密切,尤以金陵为最

11月1315日,社科部全体思政理论课教师参加全国高职高专院校思政课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班之际,学校直属社科部党支部组织支部全体党员按现场研学内容认真参观了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南京博物院以及南京雨花台烈士陵园(南京雨花台烈士纪念馆)

近一天的现场研学,全体党员怀着沉重的心情,通过史料和遇难者遗物进一步了解了83年的屈辱与悲苦;怀着肃穆的心情,通过珍贵的革命文物和鲜活的事例感受烈士们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怀着敬佩的心情,通过精美的文物和文字描述全方位了解了古都古国繁荣的过往;怀着激动的心情,通过详实的数据和宏观的规划憧憬着对未来辉煌的期盼。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通过现场研学,社科部党员教师围绕自身的岗位职责和教授内容表示,历史可以让我们了解“已然”,熟知“过去”。比较历史现象,探索历史规律,才能更好把握历史必然。民族的血痛,光辉的思想,英雄的鲜血,建设者的辛劳,在历史的长河里,闪耀着无比璀璨的精神光芒详实的记叙,不仅可以充实理论教学的内容,更可以不断提升理论教学者自身的历史内涵,把握道路的理论由来,进一步坚定自信之路。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音乐系党总支分党校加强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培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