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艺院

中国教育报:浙江成立越剧研究院 推进戏曲产教融合

出处: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  文字:蒋亦丰  编辑:管理员  时间:2020-12-21
字体:放大 缩小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蒋亦丰)日前,浙江艺术职业学院成立越剧研究院,将开展越剧艺术的资料收集、文献整理、理论研究、开发数据资源利用,以及越剧保护扶持和对外传播的政策研究等。

越剧研究院下设“一院”“两馆”“五中心”,“一院”即浙江艺术职业学院戏曲学院,“两馆”分别为越剧文史馆、越剧图书馆,“五中心”为越剧编导研究中心、越剧表演研究中心、越剧音乐研究中心、越剧舞美研究中心和越剧教育与传播研究中心。

研究院以服务教育教学为基础,全力推进人才培养改革,创新教、研、创学术科研机制,通过加强顶层设计,搭建学术平台与创作孵化平台等方式,促进“产教联动”“校团合作”,引入高端研究力量全方位、多角度解码越剧文化“基因”,深度挖掘、整理、研究越剧教育资源,为浙江省打造“中国越剧之乡”作出贡献。

据了解,早在2016年,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就牵头成立了浙江戏曲产教联盟,成员包括省内从事戏曲教育的院校、戏曲剧团(院、中心)、剧场及产业单位等20余家机构组成。“越剧研究院的成立,将为保护好、传承好越剧艺术搭建一个重要平台,为促进越剧艺术和戏曲艺术的发展发挥重要作用。”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党委书记薛亮表示。




原文网址:https://baijiahao.baidu.com/s?id=1686703525004678917&wfr=spider&for=pc&searchword=%E8%B6%8A%E5%89%A7%20%E8%92%8B%E4%BA%A6%E4%B8%B0&isFailFlag=1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浙江新闻:剧种韵味与时代气息相融 浙艺原创越剧《葬花吟》获好评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