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新闻

校党委巡察组向音乐系、影视技术系党总支反馈巡察情况

出处:纪检监察室  文字:纪检监察室  编辑:王玲瑛  时间:2020-12-28
字体:放大 缩小

12月25日中午,学校党委巡察组召开巡察音乐系党总支和影视技术系党总支情况反馈会,校党委巡察工作组组长、校纪委书记徐芳,巡察工作组副组长、校纪委书记汪姚江出席会议。会议由影视技术系党总支书记彭云波主持。巡察组成员、音乐系、影视技术系全体教职工12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音乐系、影视技术系党总支能把党的政治建设放首位,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能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履职尽责,取得了积极成效。巡中,巡组发现和师生员工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党总支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党政决策机制不够健全、政治理论学习成效有待提升、意识形态领域工作有待强化、师德师风建设有待进一步加强,党支部组织力还有待提升、工作中还存在一定的形式主义现象、制度建设及执行还需进一步强化等。巡察组同时收到反映有关学校层面的意见建议14条,已转相关职能部门协助做好意见建议回复工作。

会议要求全面彻底做好整改工作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把党的领导贯穿在系部发展和管理的全过程。二是强化思想引领,筑牢意识形态工作阵地,健全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三是严格党内生活,切实加强党组织建设,全面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四是严守纪律规矩,切实加强作风建设,深入推进正风肃纪工作,转作风、强落实、提效能。五是加强内控管理,切实抓好风险防范,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健全和完善内控管理制度。

图片 4.png


音乐系党总支书记吴樟华、影视技术系党总支书记彭云波分别代表系部党总支作表态发言。吴樟华表示将认真对照反馈意见,聚焦重点问题, 拿出有力举措,明确整改内容、整改目标、责任主体和整改时限,注重标本兼治,提高整改实效,自觉接受党内外监督, 确保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切实使巡察整改工作成为推动音乐系全面发展的新动力。

图片 5.png 

 图片 6.png

影视技术系党总支书记彭云波表示要把对巡察问题的整改看作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来完成,以巡察整改为契机,认真研究反馈意见,落实整改任务,从严从实抓落实,真抓真干见实效。

图片 7.png

最后,巡察组组长徐芳就巡察整改工作作讲话。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反馈意见的严肃性和重要性,要在巡察整改上作表率,把巡察整改作为旗帜鲜明讲政治的实际行动。二是根据问题清单制定巡察整改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严格落实整改销号制度,把巡察整改作为推动解决问题的落脚点。三是加强组织领导,领导要带头抓整改,压实整改责任,确保整改工作扎实有效推进。四是抓好巡察成果的综合运用,以巡察整改为契机,把整改成效体现在重点工作落实上,推动各项工作实现全面提升。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滨江区委组织部副部长于健一行来我校参观调研“百年望道”——纪念《共产党宣言》中文首译本出版100周年主题展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