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校党委委员马向东为社科部宣传部作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

出处:社会科学部  文字:陈毅  图片:胡卓群 刘文佳  编辑:王玲瑛  时间:2020-12-29
字体:放大 缩小

为深入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根据校党委统一部署,12月28日下午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马向东为直属社会科学部党支部宣传部党支部作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社会科学部、宣传部全体党员集中听取宣讲。

马向东从五中全会召开背景主要成果、重要文件起草情况、特点亮点、逻辑主线、文件主要内容、核心要义等方面,为全体党员做了深入细致的辅导对《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五个关系、五条原则以及“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和重任务,特别是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三个新”的核心要义作了详细解读。

马向东表示,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首先要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审视自己,环视世界,才能能更加准确地看清和把握国际国内形势纷繁复杂现象下的本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发展仍然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机遇和挑战有新的发展变化。“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是我国实现新的更大发展的关键时期必须深刻认识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带来的新特征新要求,深刻认识错综复杂的国际环境带来的新矛盾新挑战,增强机遇意识和风险意识,保持战略定力,敢于善于斗争,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把《建议》确定的各项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落到实处,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重大政治任务。他表示作为承担宣传思想和理论教学职责的宣传部、社会科学部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五中全会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宣传思想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为学校的“十四五规划”的实施开好局、起好步作出应有的努力。

微信图片_20201229171613.jpg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美术系召开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会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