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新闻

展演季|2021届音乐表演专业声乐方向毕业音乐会唱响未来

出处:宣传部  文字:王甜 朱程   图片:赵奔锋  编辑:杜俏俏  时间:2020-12-30
字体:放大 缩小

1224日晚,“艺路青春 唱响未来”音乐系2021届音乐表演专业声乐方向毕业汇报专场音乐会在我校音乐厅举行,优美的旋律和动人的歌声完美诠释了音乐表演专业同学们的水准,也展现了我校音乐表演专业教师在教学模式方面探索的成果。

开场曲女声小合唱《深情相约》,迂回百转,细腻绵长,用歌声来阐述对老师教育之恩的感激。

女声独唱《姑娘的秋波》选自喜歌剧《唐·帕斯夸莱》中的经典咏叹调,演唱者郑伊诺用高超的表演和声乐技巧巧妙刻画出女主角诺丽娜聪明、泼辣、可爱的性格,表达了其渴望和憧憬美好的爱情。

袁赛男、王晨宁带来的是由我校教师章蔓丽谱曲的抗疫作品《我们是荆门》,“我们自古是荆楚的象征,莫愁女有歌有情,绿林山有胆有魂,我们用胜利回答挑战,永远的光荣,永恒的荆门。”唱出了浙江的战疫担当。

周余亿强带来的男声独唱《睁开你们的双眼》以出色的声音画面感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苗族民歌《飞歌》音调高亢嘹亮,豪迈奔放,展现了少数民族音乐的别样风情。

花腔女高音声乐作品《夜莺》将大量俄罗斯本土民族民间音乐素材融合其中,乐曲风格宛转悠扬、美丽生动,是俄罗斯声乐学派享誉世界的代表作之一。

男声小组唱《鸿雁》的洪亮歌声表达了游牧民族心中的那一缕乡愁和向往,更是把他们毕业季依依不舍的情感完美表达了出来。

伴随着钢琴声响起,《我的深情为你守候》在郑锦洁的歌声中娓娓道来,她用精妙的技巧把歌中的深情演绎出来,听众们也早已沉醉其中。

歌剧《沂蒙山》选段是一部红色主题浓郁、地域特色突出、艺术水平高超的优秀歌剧作品,演唱者们用自己精湛的演技和响亮的歌声,让听众仿佛由回到了战火纷飞的年代,感受到了军民情深,令人赞叹。

选自歌曲《歌舞青春》的流行表演唱《我们欢聚一堂》,演唱欢快,歌词轻松愉快,表达了人们热爱生活,热爱音乐的追求和不受束缚的梦想。      

合唱《一荤一素》和《告别时刻》将演出现场推向高潮。现场弥漫着依依惜别的离情,更有人潸然泪下,随着同学们的VCR与老师们的祝福语,2021届音乐表演专业声乐方向毕业汇报专场音乐会落幕了,同学们为他们的大学时光画上了完美的句点,也祝福他们毕业快乐,在今后的艺术道路上展翅翱翔!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红船向未来”音乐会,唱出“红船味”“浙江味”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