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艺院

浙江新闻:220家企事业单位走进浙江艺术职业学院招聘 带来3000余岗位

出处:浙江新闻客户端  文字:杜俏俏  编辑:陆遥  时间:2020-12-04
字体:放大 缩小

浙江新闻讯:


U020201204598523457259.png

12月4日,浙江艺术职业学院举行2021届毕业生招聘会,共有220家招聘岗位质量高、与学校毕业生的专业匹配度紧的用人单位来校招聘,提供就业岗位3000余个。

早上9点不到,就有大批毕业生进入招聘现场。一位来自戏剧系表演艺术专业的学生朱舜键说:“学校的就业指导工作太到位了,没想到有这么多艺术单位来学校招聘,很多单位都特别喜欢,专业也对口,希望能找到最合适的那一家!”浙艺的毕业生们挑选着自己心仪的单位,投递简历,做自我介绍,咨询工作条件、未来发展等。

浙艺党委书记薛亮、党委副书记夏开堂也来到招聘会现场,与多家企业代表交谈,了解用人单位未来的需求和就业形势,并与应聘学生、就业工作一线老师深入交流。各院系主任、分管就业工作领导、辅导员、班主任和招生就业办全体工作人员也都到场为学生提供就业指导服务。

浙艺2021届共有42个专业及方向的毕业生1270人, 包括戏曲表演、戏剧影视表演、表演艺术、模特与礼仪、歌舞表演、现代流行音乐、音乐表演、音乐制作、舞蹈表演、舞蹈编导等,同学们学到了专业本领,希望能找到心仪的工作和单位,为自己未来的职业生涯找好第一站。而来校招聘的用人单位集合了我省优秀的文化艺术类企事业单位,包括浙江歌舞剧院有限公司、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杭州大剧院有限公司、浙江横店影视城有限公司、余杭区文化馆、长兴百叶龙树人艺术培训有限公司、诸暨市文化艺术中心(诸暨越剧团)等知名院团和企业,堪称全省规模最大的艺术类毕业生专场招聘会。

“我们团80%以上的人员都来自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前来招聘的余杭区文化馆滚灯艺术团团长贺金彪说,“浙艺的毕业生非常优秀,业务能力没的说,而且非常具有专业精神!所以我们每年都会来浙艺招聘。浙艺毕业生已经成为滚灯艺术团的主力,他们不仅充实了演出队伍,不少人还走上了领导岗位。”

与往年不同,今年浙艺开通了校友企业返校招聘专用报名通道,校友们为即将毕业的学弟学妹深情助力。余姚市少儿艺术团、杭州月老祠堂品牌管理有限公司等30余家校友企业为本次活动提供了220余个岗位。杭州吴乐文化艺术有限公司的创始人、总经理吴乐是浙艺04届舞蹈系毕业生,他表示,公司创立以来,自己每年都会来浙艺物色优秀毕业生,这既是对学校的热爱,对学弟学妹们的关照,同时也是自己心中永远的浙艺“情结”。

U020201204598658042956.png

除了线下招聘会外,浙艺还将继续开展线上招聘会,打好组合拳,为毕业生搭好就业平台,做到就业工作不断线、不打烊。同时,为了帮助同学们选好自己未来的职业,浙艺还联合杭州市人才管理服务中心邀请了2名高校和企业导师,为学生提供一对一的简历诊断、职业生涯规划、职场分析、创业指导等服务。舞蹈系在系排练厅设置了舞蹈专业技能展示环节,为毕业生提供展示舞台,让用人单位更加直观了解毕业生的专业能力。继本次大型招聘会后,各院系也将会陆续举办点对点的小型招聘会。学校也将积极与用人单位联系,为毕业生提供更多更好的就业平台。

浙艺近些年毕业生就业率持续走高,在全省高校中名列前茅,在浙江省教育评估院公布的《2016届、2018届浙江省高校毕业生职业发展状况及人才培养质量调查报告》显示,2018届毕业生毕业一年后就业率名列全省高职院校第三;2016届毕业生毕业三年后创业率列全省高职院校第二、毕业三年后升学率列全省高职院校第四、毕业三年后就业竞争力列全省高职院校第八,显示出浙江艺术职业学院综合办学能力在不断提升,浙艺出品也正在成为文化艺术领域人才品质的重要保证。


原文网址:https://zj.zjol.com.cn/news.html?id=1576239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中国新闻网:浙江成立越剧研究院 茅威涛:或是又一次“敢为人先”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