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新闻

以“艺”战疫|凝聚青春力量,浙艺戏剧系演艺师生在线战“疫”

出处:戏剧系  文字:吴婉宁 李昕怡  编辑:江勇  时间:2020-02-17
字体:放大 缩小

当下,全国“逆行者”会师武汉,决战冠状病毒。浙江省第四批援助武汉医疗队已赶赴武汉。全民抗疫之时,浙艺戏剧系高度重视,以“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态度积极关注师生动态,落实防控工作。在浙艺副院长兼戏剧系主任支涛的指导下,统筹策划各项防疫工作,引导师生用自身实际行动以艺战“疫”。

 

师生云战“疫”

 

云视频录制是在荆芳、陈丽、杨晓浤三位老师的策划、组织和指导下制作完成。19表演艺术班同学们克服种种困难,从周一开始酝酿作品构思,周一晚上组织班级开会,到周四凌晨完成制作,3天时间里来回修改多稿、交流数十次,持续工作到深夜。视频制作过程中,真诚的力量深深感染了每一个人,引领着同学们发自内心积极工作。

专业带头人荆芳认为,在抗击疫情过程中,同学们充分利用专业技能,以自身力量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演艺教学团队老师们更是充分发挥了主观能动性,引导学生们从正面去关注疫情、关注社会,从中更好地体会到对生命的敬畏、对职业的敬畏。陈丽说,云视频的形式充分体现了当代青年学子的创造性和积极性,表现了演艺学子的爱心与真情。此次云战“疫”中,同学们克服困难,积极配合,相信众志成城,疫情一定会早日解决。杨晓浤谈到,由于条件有限,视频的演唱部分是同学们自己逐一用手机录制,以云合唱的方式连接制作在一起,难免会存在一些缺憾。但通过录制云视频,大家以艺术的形式通过网络紧密团结在一起,用实际行动弘扬和传递正能量,致敬祖国、致敬生命。 

 

做好自己

 

艺术表演行业讲究“拳不离手、曲不离口”,因而戏剧系师生一直坚持寒暑假的教学实施和每日练习,提升自我。按惯例,表演艺术专业教学团队早在放寒假时就布置了不同的作业。疫情开始后,老师们在假期中时刻关注疫情发展,及时与学生进行沟通,做好学生防疫教育。同学们在关注疫情同时,居家勤学艺,状态饱满。

  

视频来源是同学们发来的假期中的一些自我练习,从视频里可见,虽然没有明亮宽敞的练功房、排练厅,没有专业的设备、录音棚,虽然声音、动作不够完美,但在狭小空间里进行练歌、平板支撑、压腿、绕口令等练习,于他们一定是最特别的体验。同学们说,前方战士正在用生命跟病毒抗争,我们还有什么理由待在家里无所事事烦躁不安,不做好自己,不尽好自己应尽的责任呢?!


隔绝疫情 不隔绝爱

       

疫情虽来势汹汹,但危难时刻更能感受到中华民族强大的凝聚力。参加录制的同学们表示,“我们坚信伟大的祖国一定能取得胜利!作为学生,我们是战胜疫情的坚信者、防控疫情的践行者,为打好这场疫情防控防控攻坚战,贡献浙艺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待到春暖花开、疫情解除之时,再请大家来浙艺、来戏剧系、来表演艺术专业看演出!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以“艺”战疫 | 浙艺影视系教师踊跃投身主题创作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