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同心战“疫”,社科部线上党日活动别样“红”

出处:社会科学部  文字:刘文佳  编辑:王玲瑛  时间:2020-02-29
字体:放大 缩小

疫情防控正在关键吃劲阶段。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疫情防控不只是医药卫生问题,而是全方位的工作,是总体战。”为了更快激活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激发党员在疫情期间开展“特殊课堂”的责任担当意识,打赢这场同时测试党员初心使命的非常战“疫”,228日下午,直属社科部在线上开展了一次特殊的党日活动。

直属社会科学部党支部书记刘秀峰听取了各教研室主任对近两周,尤其是高职段开课一周的线上教学开展情况总结和宣传疫情防控教学内容举措,感谢了所有教师的努力与付出。对问题和困难一一作了解决部署,她鼓励大家化危为机,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认真钻研打磨提升信息化教学技能。


微信图片_20200302134152.jpg


刘秀峰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习近平统筹推进新冠肺炎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等七个文件精神,重点解读了中共教育部党组印发的《教育系统关于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的工作方案》通知,指出思政教师党员要深入透彻学习文件精神,按照相关部署在思政课堂上着力通过颂扬先进形象、打造有效载体、营造浓厚氛围、激发爱国情感、利用重要仪式、激励使命担当等途径砥砺广大学生爱国奋进。


微信图片_20200302134159.jpg


支部还进行了别样的活动内容,党员教师纷纷以自己的方式表达对此次疫情的感悟。王儿朗诵了一首抗疫诗《明天,太阳一定升起》,“记忆中的年 从没有如此难过……幽灵侵袭了美丽江城 阴霾锁罩了千年汉江……大难兴邦 时艰共克 危难时刻 中华民族无需动员……此时此刻我们选择坚强 请武汉相信 我们与你同在 请武汉相信 阴霾终将散去 请武汉相信 我们一定会赢”。胡卓群与大家分享了抗疫感悟《抗击疫情,我们在一起》,描绘了抗疫期间那些“最美逆行者”伟岸的背影,从一个党员教师的角度为大家制作了一本同心战疫的“自我修行手册”。

迎战疫情是我们前进路上必须迈过也必然迈过的坎儿。危难时刻,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现在的中华大地、“疫情”战场、线上课堂早已经是赤旗遍野!作为战“疫”的第一思想课堂,部门全体教师党员表示,一定要用钻研教学技能的坚持、守住教学阵地的坚定、关爱关注学生的坚守,诠释思政教师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勠力团结,同心抗疫!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品味海丝起点多元古韵,感受禁毒先驱报国情怀——社会科学部赴福建开展研学活动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