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新闻

疫情来临,他冲在学校抗疫第一线 ——省文旅系统2020抗疫“二月英雄榜”先进个人、浙艺医务室主任蒋伟忠

出处:宣传部  文字:王玲瑛  编辑:管理员  时间:2020-03-11
字体:放大 缩小

疫情防控期间,浙艺全校上下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积极抗疫,涌现出许多先进团队和个人。昨天,全省文化和旅游系统2020抗疫“二月英雄榜”公布,浙艺音乐系团队、戏剧系教授荆芳和医务室主任蒋伟忠名列其中。

在疫情来临之时,临床一线是反应最迅速的人,包括各个学校的校医。疫情奔袭,校党委紧急部署,总务后勤部门冲在一线,浙江艺术职业学院总务处六级职员、医务室主任蒋伟忠成为冲在最前线的战士。他凭着敏锐的判断,迅速作出反应,120日就草拟出《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健康提示》,在学校相关微信群转发宣传预警,做到了快速响应,积极备战。在疫情爆发初期,他每天频频转发相关信息在学校各个微信群、QQ群等,提醒大家年前最好不要去医院,不出门,再三指导师生员工防疫,筑起健康屏障。为了坚守学校的工作人员安全,他在大年初一出门抢购防疫物资,将师生健康放在首位,坚决守护住校园一方净土。

微信图片_20200314115315.jpg


120日起,蒋伟忠就结束寒假休假,进入工作状态。浙江省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学校高度重视,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研究部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123日已是腊月二十九,蒋伟忠承担起草《浙江艺术职业学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校园防控无从借鉴,他翻阅了大量2003年非典疫情防控措施、2009年甲流防控措施等,结合自己的医学知识和学校实际情况,用了整整一天时间,草拟出切合学校实际的防控方案。随后,蒋伟忠又陆续草拟、修订了《浙江艺术职业学院集中隔离点医学观察工作方案》《隔离点工作流程》《新冠肺炎防控工作消毒方案》《新冠肺炎防控物资领用方案》等,专业防疫步骤高效严谨,有条不紊。

微信图片_20200314115347.jpg


125日,大年初一,蒋伟忠感觉疫情越来越严峻,未来相关防控物资肯定会非常紧俏,杭州已出现口罩难求、酒精难觅等现象。他利用在嘉善老家过年的机会,去当地镇上4家药店采购水银体温计、额温测量仪以及75%医用酒精等学校防控工作所需相关物品,把汽车后备箱装得满满的,为寒假期间所需提前做好准备,体现了专业性和前瞻性。

微信图片_20200314115352.jpg


物资保障工作是学校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基础。为做好开学后的物资储备,蒋伟忠根据学校防控工作要求拟定了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物资准备清单》,多方联系生产厂家、供应商,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提供强有力的物质保障。

在疫情期间,蒋伟忠利用微信群等网络途径多次组织学校医务室全体校医进行业务学习和课程,要求大家集体科学指导师生防疫。他自己也保持随时在线状态,对校园防控一线进行技术指导,在线回答师生防疫细节,如出门买菜如何防护、口罩如何反复使用、消毒液如何配置擦拭、喷洒操作有什么要点等。在筹备开学期间,对后勤食堂、车队、保洁人员等进行培训,如果有效消毒保证校园安全。他说,积极防控,科学应对,我们一定能早日战胜疫情,笑迎春暖花开。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校园防疫,浙艺后勤守好安全门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