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新闻

助力基层活力 促进文旅融合 ——浙江艺术职业学院乡村文旅融合及品质提升送教下乡系列活动“开讲了”!

出处:继续教育学院  文字:邓懿  图片:富阳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  编辑:王玲瑛  时间:2020-07-24
字体:放大 缩小

为全面助力乡村旅游人才提升,打造乡村文化旅游产品,提升乡村旅游品质与营销管理,拓展文化旅游融合路径,更好推动文化和旅游事业产业高质量发展,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以“推动乡村文旅融合及品质提升”主题培训系列项目。浙江艺术职业学院作为承办单位,由继续教育学院具体统筹执行,学校聚焦基层需求,从引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体系建设提升工程、乡村文艺创作实用技能提升工程、表演艺术示范提升工程、新时代乡村新媒体技术提升工程、文旅融合非遗保护和文创产品研发提升工程这五大工程,组织遴选并推出了一批优秀课程,得到了全省基层单位的青睐和欢迎。7月,尽管烈日炎炎,但也挡不住老师们的热情,参与培训的老师们陆续赴全省各地开展形式多样、内容针对性强的系列专题培训。

微信图片_20200808222921.jpg


7月22日,富阳,音乐系副教授章蔓丽作为本次系列培训中的第一位老师“开讲了”!作为浙江艺术职业学院的“明星老师”,她是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中国古诗词歌曲研究中心理事,浙江省青联委员,浙江省直机关青联常委、秘书长,浙江省音协声乐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多年来,她共举办公益讲座100多场、导演省级各类主题晚会30多场、创作公益歌曲6首。获得“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声乐大赛优秀指导教师奖”“国际优秀声乐导师奖”“全国优秀共青团干部”“浙江省优秀文化志愿者”。她所带领的社会实践团队、辅导的节目和培养的学生在全国和省级多次获奖,不久前还刚刚获得“浙艺我最喜爱的老师”。

微信图片_20200808222929.jpg


章蔓丽教学履历丰富、成果丰盛,正是基于多年艺术志愿服务的经验,她选择了《用艺术志愿服务激活基层文化正能量》作为自己的培训主题。她从志愿服务历史、文化志愿者的内涵、浙江文化志愿者基本情况、基层群众文化的现状和存在问题、浙江艺术职业学院用艺术志愿服务激活基层文化正能量的做法等五个方面,以理论讲述与实战操作两个层面,深入讲解了如何在基层开展艺术志愿服务工作,具有重要的实践价值。

微信图片_20200808222935.jpg


本次讲座共吸引了当地350余位宣传文化与旅游工作者,大家对章蔓丽带来的课程总体评价很高,认为该课程对在文旅融合的新局面下如何做好基层文化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微信图片_20200808222942.jpg


据悉,暑假期间,来自浙艺各系的骨干教师那刚、史昕、钱丽文、钱慕俊、于善英、杨韵等,将与继续教育学院的工作人员一起,赴杭州余杭区、钱塘新区,宁波镇海区、东阳横店、江山市、温岭市多地陆续开展11堂专题讲课,进一步聚焦乡村文旅发展的新问题,承担起高校服务社会的职能。

微信图片_20200808222947.jpg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云梦浙里”助力脱贫攻坚——我校与昆明市东川区委举行校地座谈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