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新闻

浙艺师生闪耀2020“新松计划”

出处:宣传部  文字:杜俏俏  编辑:王玲瑛  时间:2020-07-06
字体:放大 缩小

顶图.jpg


7月4日至5日,由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浙江艺术职业学院、浙江交响乐团、浙江省音乐家协会、浙江广电集团音乐调频承办的2020“新松计划”浙江省青年演奏员大赛决赛在宁波天然舞台落幕,浙艺师生凭借精彩的表现展现了不俗的实力,一批颇具实力的优秀青年演奏人才脱颖而出。

 常轶伟(教师,吹管组)

卢伟(教师,拉弦组)

夏金瓯(教师,弹拨组)

孙竹(教师,钢琴竖琴组)

此次决赛中,浙艺代表队共有5名民族器乐选手、1名西洋器乐选手进入决赛,在有123位青年演奏员参加的大赛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值得一提的是,由浙艺音乐系的三位青年教师夏金瓯、卢伟常轶伟组成的“民乐三剑客”,在决赛中技压群雄,取得了拉弦乐组、吹管乐组两个全场最高分,弹拨乐组全场第二名的优异成绩,向全省观众彰显了浙艺实力、展示了浙艺风采。

周润(学生,弹拨组)

宋涛(学生,吹管组)

“新松计划”是浙江省贯彻“八八战略”、落实“文化人才工程”的重要举措。自2005年以来,在戏曲、声乐、器乐、舞蹈、话剧等多个艺术门类,累计实施各类青年艺术人才培养项目180余项,是助推浙江省青年艺术人才成长的重要平台。作为“新松计划”的重要项目之一,浙江省青年演奏员大赛旨在发现、推出和培养优秀青年演奏人才,进一步加强浙江省文艺人才队伍建设,大赛优胜者将授予“浙江舞台艺术•兰花奖”,有机会获得珍贵的艺术发展空间。


合影.jpg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敲响教师“省赛”战鼓--浙艺举行2020年校级教师教学能力比赛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