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坚持才能传承,坚守才有品质 ——舞蹈系开展期末教学总结

出处:舞蹈系  文字:陈佳妮  图片:陈佳妮  编辑:管理员  时间:2020-07-09
字体:放大 缩小

随着期末考试的结束,喧闹的校园顿时变得安静起来。但在舞蹈系,各教研室正在如火如荼地开展学期教学总结会,对本学期疫情防控特殊阶段的教学工作进行总结,并研究部署下学期的教学工作安排。总结会由各教研室主任主持,各学科专业带头人、任课教师、班主任等参加会议。舞蹈系领导班子分别参加了基础(男)、基础(女)、民间舞、剧目、编导、音乐的总结讨论。

期末总结会是舞蹈系每学期开展的一项重要的教学工作内容,也是舞蹈系狠抓教学质量,重视过程管理,加强教学质量监控,确保人才培养质量的有效方法。会上,每位授课教师对各自班级学期教学情况进行了总结,对课程的教学目标实现、教学方法选择及教学效果进行了反思。教师之间进行了相互点评和交流,年轻教师积极向经验丰富的专业带头人、教研室主任、老教师们请教教学中遇到的疑难困惑,老教师们也针对青年教师提出的如何提高课堂效率、优化课堂效果、教学重难点把握与突破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会上,基础教研室的教师们对将中专及五年一贯的软度、毯功课程标准修订进行深入的分析讨论,新老教师的总结反思,引发了教学理念、教学方法的激烈碰撞。并根据本学期教师授课情况、班级学生学习情况,研究制定了各班下学期教学目标和方案,对师资课时进行了合理分配和调整。

“老少同堂话教学,薪火相传共提高”,深入热烈的讨论充分体现了舞蹈系教师队伍“传、帮、带”的优良传统。舞蹈系始终本着坚持才能传承,坚守才有品质的态度,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狠抓内涵建设,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加强学科专业建设,探索多样化人才培养模式,完善教学质量监控评价制度、提高教师专业教学水平,以开拓创新务实的精神,确保人才培养质量的稳步提升。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初心不改 99如一 音乐系党总支举行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