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文化管理系党总支开展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主题党日活动

出处:文化管理系  文字:宋煜  编辑:俞珂瑶  时间:2020-07-09
字体:放大 缩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要宣传、推进、保障民法典实施”的重要指示,切实推进民法典普法工作7月8日文化管理系党总支开展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主题党日活动,系全体党员教师通过学习强国平台集中学习了民法典系列视频公开课,结合线上学习和讨论,逐步将民法典精神学深悟透。视频观看结束后,党员教师纷纷交流了学习感悟与体会。

 系主任、党总支副书记刘秀峰提到,《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与我们每个人一生的切身利益和日常生活都息息相关。作为中国公民、作为高校教师应该充分学习这部法典,做遵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新时代教师;作为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深刻认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

 系党总支书记、副主任金银琴指出,民法典很多内容与我们的现实生活密切相关。作为教师,首先要认真学习民法典,懂法守法;其次,要努力将民法典与专业教学结合进行渗透,开展与专业领域相关的普法教育;再次,要结合学生生活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活动。同时在工作中,我们要基于民法思维重构师生关系,充分认识到无论是教师还是学生,在民事关系中一律平等,要依法执教、依法管理,做到尊重学生的主体权利,不侵权、不越权。

 与会党员纷纷表示,民法典是一部扎根中国大地、立足中国国情、彰显中国精神的法典,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成果,为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完备的民事法治保障。要结合本职工作融汇贯通、学以致用,增强学习贯彻民法典的自觉性、责任感和使命感,做懂法知法的好公民,做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的表率,引导学生做时代新人。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使全体党员了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颁布的重大意义具体内容,深化了我系党员教师的社会责任意识增强法治观念与素养将法治精神融入头脑引领生活,潜心立德树人,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建设贡献力量。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坚持才能传承,坚守才有品质 ——舞蹈系开展期末教学总结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