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交流

第四届“我最喜爱的老师”|陈易新:青春的表率

出处:宣传部  文字:宣传部  编辑:杜俏俏  时间:2020-08-31
字体:放大 缩小

14 影视技术系 陈易新.jpeg


陈易新,影视技术系专任教师,现担任19级摄影摄像1班班主任。她有五年海外留学经历,摄影作品曾在英国东伦敦参加以“The Content”为主题的摄影展,并被收入同名摄影画册出版。曾获浙江省摄影家协会主办的“云端印象”摄影大赛三等奖,“江南杯”丝路国家青少年摄影竞赛三等奖,指导学生参与2019平遥国际摄影大展等。

做为一名“95后”青年教师,她把“学厚为师,德高为范”做为行动指南、行为标尺来衡量自己的教学得失,时刻提醒自己应把“师德”放在首要位置。她严格要求学生,注重理论素养的培养和实际能力的提升,关注学生身体以及心理健康,鼓励学生积极参加系里及学院的各大重要活动。

虽然教龄不长,但她明白学生需要掌握的摄影技能是什么,也明白社会需要什么素质和能力的学生,因此在教学时力求做到教学目标和教学要求清晰明确,明确重点,难点突出。在教学《摄影史》《影像构图与色彩设计》等相关的摄影基础课程时,她注重互动式教学,以培养学生良好的语言文字表达能力、人际沟通能力、团队合作能力以及社会活动能力等。

教学之外,她严格要求自己,不断更新知识,提高教学能力和学术水平,将教学内容和学术研究相联系,将理论化的知识通过易懂而又有趣的方式传递给学生,再通过实践去确认学生是否掌握。

2019年,她和李春宇、孙国虎两位老师带队17摄影摄像班7位同学参与“2019年中国平遥国际摄影展”。初来乍到,从布展到展出,她全程陪伴指导。为了保证展出效果,她带领同学们在平遥古镇上到处寻找合适的打印店,反复比对打印效果、尺寸等问题。由于同学们都是第一次参展,许多棘手的问题都是她来解决。最后成功展出时,就好比和同学们一起孵化了一个新生事物,令人惊喜。参展的同学们表示,参加此次摄影展让她们感受到了影像文化的巨大震撼,拓宽了创作视野,提升了专业素养,也体会到了摄影艺术的生机与活力。

在疫情期间,陈易新特别关注学生的健康的情况,认真、耐心地通过电话、钉钉、微信等方式,对学生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推送健康防疫相关信息,排查在外学生信息,做好各种疫情信息报送。她认真思考疫情过后如何育人教书,如何与家长建立良好关系、取得信任,学校和家长如何共同配合帮助孩子树立正确的人生导向。“离校不离教,停课不停学”,她在线上教学时进行适当辅导、布置作业,作好听课记录。

自疫情发生以来,纪实摄影课程的实践变成一大难题,但疫情也为纪实摄影提供了丰富的素材,为此,陈易新制定了疫情期间外出拍摄安全防控方案,通过层层审批,经过校领导的深思熟虑,18摄影摄像班最终成为我校第一批校外实践班。

作为一名“95后”青年教师,在与学生进行沟通交流时,陈易新能感同身受他们的处境,更能理解他们的想法。“从事教育工作,没有最好,只有更好。作为一名年轻教师,还有很长的路要走,需要不断探索创新,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工作,发扬优点,改正缺点,和同学们共同成长。”  陈易新如是说。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第四届“我最喜爱的老师”|黄茜: 信任、引导、尊重,学生的良师益友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