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戏剧系开学第一课——一块小抹布,擦亮大舞台

出处:戏剧系  文字:叶珂吟  图片:陈禹皓  编辑:管理员  时间:2020-09-15
字体:放大 缩小

914日一大早,秋风习习,阔别校园两月的戏剧系学生身着班服、手拿抹布齐聚2号楼戏剧广场,参加“一块小抹布,擦亮大舞台”开学第一课动员活动。戏剧系副主任(主持工作)那刚、党总支专职副书记许瑛、副主任荆芳,各专业主课教师、辅导员参加。

许瑛作动员讲话,她号召同学们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大学生,通过亲手打扫,营造排练厅干净整洁环境,体会劳动最光荣,劳动最美丽,劳动最伟大的真谛。

荆芳表示,学校的美丽,由同学们建设;学校的模样,由同学们勾勒;学校的形象,由同学们树立。同学们要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争当能吃苦、有梦想、有担当的青年。

那刚希望:同学们无论在专业、气质、修为、素养等方面都能给新生“打样”;新学期重燃热情、激情,努力打造热爱生活、热爱艺术的良好精神风貌;以职业演员的标准要求自己,从敬畏课堂做起,教室即舞台,做擦亮舞台的排头兵。

会后,各班同学在老师们的带领下开始班级包干区域的打扫工作,大家归置道具、擦拭窗台、打扫地面,忙得热火朝天、汗流浃背,一番整理后各个教室窗明几净、焕然一新。

近年来,戏剧系积极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将专业蕴含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和红色革命文化等思政元素融入、结合、渗透到教育教学、实践采风、作品创作的各个环节,为专业课程教学加上一把“盐”,实现各专业课堂守好一段渠、种好责任田。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音乐系党总支分党校聚焦榜样力量再学习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