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音乐系学子学习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讲话精神

出处:音乐系  文字:黄思远  编辑:俞珂瑶  时间:2020-09-15
字体:放大 缩小

9月8日,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颁授勋章奖章并发表重要讲话。音乐系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纷纷学习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讲话精神。

入党积极分子、19声乐班冯夏可表示,榜样的力量是无限的。英雄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彰显了无畏生死、不计得失、不辱使命的风范,在抗疫工作中交出了一份让人民满意的履职答卷。通过这次表彰大会我再一次感受到了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党员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时刻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身边的人。

学生党员、16声乐一贯班杜颖表示,看完表彰大会我内心深受触动,这些奋战在抗疫一线的英雄们,他们无私无畏的奉献精神值得我们学习。在他们身上我看到了什么是医者仁心,什么是一切为了人民,他们是民族的英雄,是中华人民的骄傲

入党积极分子、18民乐一贯班丁诗诩表示,在党的正确领导下全国人民都在各自的岗位坚守,我们以中国速度控制了疫情人民英雄张伯礼宁负自己不负人民,这样的精神值得我们去学习,我们校后,也要每日按时登记体温,做好防疫工作。

入党积极分子、16民乐一贯班郑佳表示,总书记在大会上的讲话,让我感觉到了中华民族强大的力量,同病毒以命相搏、冲锋在前的志愿者默默在疫区工作的清洁工、驾驶员、快递小哥,以中国速度建成火神山、雷神山的工人们……这次表彰大会让我们无法忘怀,永远记住英雄。

学生党员、18歌舞班姚可欣表示,通过习总书记的发言,让我深刻的明白了,每一个人都是平凡的,但正是这些平凡的人,用自己的平凡的力量,造就了不凡的成果。这种不怕苦不怕难的精神,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学习

学生党员、16声乐一贯班余龠表示,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时,体会最深的就是生命至上,在救治中不放弃每一个生命。这些都充分体现出我们以人为本的理念,始终把人民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联系自身,我们在平时也应该积极帮助他人,见义勇为。这不仅是我们的职责也是我们的义务。

学生党员、16键盘一贯班沈爱惠表示,对于我们大多数人而言,今年是格外艰难的一年,而对与身处一线的英雄们,每一天都是挽救无数生命的战场。他们尽自己最大的努力,让我们平安度过了危机时刻。致敬英雄,致敬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的牺牲烈士,致敬为人民负重前行的英雄,人民英雄必将永垂不朽

学生党员、18民乐班戚晓凡表示,在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有多少逆行的背影,又有多少被牵动的心。我们看不到这些背影的真实面目,但我们知道他们尽自己的力量,为国家做贡献,为社会做贡献。他们是这个时代最勇敢的人,是这个时代最伟大的人,是这个时代最值得尊敬的人。

同学们纷纷表示,抗疫英雄,是学习的榜样。一个榜样竖起一面旗帜,一群榜样挺起时代脊梁,没有天生的盖世英雄,只因责任和担当,在这场波澜壮阔的抗疫斗争中,青年一代扛起了自己的责任,展现青年一代的精神风貌。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将更加清醒地认识到爱国这一最大的责任担当,将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不断加强自己在学习、工作等各方面的能力,以时代新人的姿态,做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戏剧系开学第一课——一块小抹布,擦亮大舞台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