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不忘立德树人初心 勇担系部发展使命 音乐系党总支举行专题学习会

出处:音乐系  文字:黄思远  图片:祝杭红  编辑:俞珂瑶  时间:2020-09-16
字体:放大 缩小

9月1416日,音乐系教工第一党支部、第二党支部、学生党支部分别组织开展支部集体学习,专题学习原省委书记车俊在同高校新任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精神、学习省教育厅党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第二批集中换届高校新任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精神、学习2020年学校暑期党建思政工作会议精神,全体党员教师开展“履职三问”、征集“立德树人”十件小事、为学校“十四五”规划献言献策。全体教师党员参加会议,学生党员列席会议,各党支部书记主持,处级党员干部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

习总书记在2020年教师节寄语广大教师“不忘立德树人初心 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 不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围绕“能为浙艺发展带来什么做些什么、能在浙艺发展史上留下什么样的印记、能在浙艺助力‘重要窗口’建设中发挥什么样的作用彰显什么样的优势展现什么样的担当”的“履职三问”,音乐系全体教师党员展开了热烈讨论。

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杨晓亮表示,入校工作以来一直从事声乐教学,能够坚持立足本专业特点,立足本职工作,教好学生,作为教师,做好教学工作,谋划品牌教育理念,通过艺术教育为社会主义建设培养有用人才。教师党员章蔓丽表示,在新时代背景下做好浙艺形象代言,要具备阳光正能量的心态,将这份阳光带给学生和教育事业,要加强自身建设,学无止境,艺无止境,要为社会做出贡献,更好的服务社会,展示浙艺的良好形象。教师党员杨韵表示,将认真钻研专业课,对学生的专业课教学提供最大的帮助,始终做一名踏实平凡的声乐教师,为学校培养更多的优秀学生,在浙江建设“重要窗口”的背景下,通过教书育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升自身专业教学能力,进一步做好立德树人的教育事业。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毛肄表示,作为教师重要的是尽心履职、立德树人、授业解惑,做学生学习的榜样、扎实做好教研室工作和支部工作。教师党员王和表示,自己能够在自身创作、排练演出工作上尽心履责,但是面对未来,还要多与时代接轨、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开发教育教学程序,多创作一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反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作品。教师党员夏金瓯表示,浙艺的发展未来在于本科职业教育的推进,作为青年教师就是要多付出、多奋斗,在艺术实践、科研创作上有更大的贡献。教师党员冯敏娜表示,将把自己的育人理念融入到课堂,将思政工作与课堂教学相结合,发挥好党员的示范作用。教师党员沈文潇表示,将努力创作出更多的作曲作品,创作出正能量的作品,将浙艺和音乐系的品牌树得更牢。

系主任、党总支书记吴樟华在总结讲话中表示,希望全体党员始终保持应有的“政治站位”,以建设“重要窗口”的使命担当,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以一以贯之的精神状态“不忘立德树人初心,勇担系部发展使命”,为学校和音乐系的发展建设贡献更大力量。

师生党员还热烈讨论了“立德树人”身边的事例,并为学校“十四五”规划提出建议意见。集体学习会上对即将开始的校内巡察工作相关要求进行了再次部署和明确。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凝心聚力谋新局 脚踏实地谱新篇——文化管理系召开新学期全系大会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