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重阳节里“艺”重阳——戏剧系表演艺术专业师生赴福利院慰问演出

出处:戏剧系  文字:齐帅  图片:屈康康 朱卿禾芙  编辑:杜俏俏  时间:2021-10-14
字体:放大 缩小

   

1.jpg

      岁岁重阳,今又重阳。10月14日下午,由浙江省民政厅、浙江电视台钱江都市频道共同举办的重阳节慰问演出在杭州市第二福利院举行。浙艺戏剧系教师带领2019级演艺一贯班学生参加了此次公益演出。

2.jpg

    本次活动是落实国家幸福养老战略,体现社会对老年人关爱的公益活动。我校戏剧系表演艺术专业师生们带去了群口快板《天安门广场看升旗》,同学们表演的铿锵有力,整齐划一,瞬间吸引了现场观众。当《我和我的祖国》歌声响起时,台下的爷爷奶奶们也跟着合唱起来,点燃了大家的爱国情怀。还有相声《欢声笑语》等节目,内容丰富,形式多样。

    活动结束后,我校师生的表演得到了领导们的高度评价和长辈们的阵阵掌声。他们纷纷表示同学们演出热情高、专业素养高,呈现了较强的团队精神。活动通过浙江电视台钱江都市频道融媒传播窗口在央视频移动网、微博、抖音等平台播出。

6.jpg

    2019级演艺一贯班学生厉青轩说:看着福利院内一张张慈祥的面孔,仿佛看到了家中长辈,感到特别温暖,希望演出能让爷爷奶奶感受到欢乐的同时,也能看到新时代青年学子蓬勃的朝气。今年的重阳节特别有意义,能够把专业所学,实践于舞台,服务于人民,收获满满。

7.jpg

    戏剧系表演艺术专业在人才培养中,始终坚持文化艺术服务社会。多次组织送戏下乡,经常走进儿童康复中心、社会福利院等地方开展公益活动。此次重阳节走进福利院,让同学们深深感受到了中国传统文化—孝道。同时,活动为同学们提供了实践平台,将教学成果展现在舞台上,更好的服务于文化建设,提升学生的综合能力。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财务处召开2021年度项目资金推进会议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