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喜报!我校学生在2021“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浙江赛区(高职组)上获佳绩

出处:基础教学部  文字:彭莹  图片:彭莹  编辑:杜俏俏  时间:2021-10-18
字体:放大 缩小

10月15-16日,2021“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浙江赛区(高职组)在绍兴职业技术学院举行。经过激烈角逐,我校2017级管弦一贯班学生王心怡(指导老师:黄雁鑫)获二等奖、2021级表演艺术班学生徐凯乐(指导老师:彭莹)获优胜奖。

本次大赛共有全省29所高职院校59名学生参加,分为“定题演讲”和“即兴演讲”。定题演讲的主题是“Red Star Over China”,在建党百年之际,回顾中国人民共产党和中国人民的光辉历史;即兴演讲部分由学生现场抽题,进行30分钟的准备后立即上台演讲,并回答评委提问,这不仅要有扎实的英语基础,更是对知识积累和选手应变能力的考验。在一个多月的备赛过程中,指导老师多次与选手讨论演讲稿的立意和结构,对初稿进行修改润色,对选手的语音语调进行纠音,指导选手展现良好的台风和仪态,让选手对各种突发情况和问题做到心中有数,从容应对。

微信图片_20211018151957.jpg

   王心怡说,很荣幸能够代表学校参加本次英语演讲大赛,无论是赛前的准备和练习,还是赛后的收获总结,都离不开学校、黄雁鑫老师和彭莹老师的指导和付出。印象最深的是“即兴演讲”这一环节,我很珍惜这样的机会,锻炼自我、展现风采。比赛过程令我开阔眼界、收获能力,演讲所需的台风、发音,都在逐步成熟。希望自己继续努力,追寻更大的收获。

   徐凯乐非常珍惜这次的演讲机会,她在演讲前做了很多的功课并且练习,“这次演讲让我见识到了更多厉害的人,也让我明白还有很多有待提高,山外有山,人外有人,又给自己增长了一次很不错的经历,期待下一次遇见更好的自己。”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立师德 正师风 铸师魂——戏剧系召开师德师风专题教育大会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