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交流

浙艺让我拥有学习力

出处:宣传部 校友办 文化管理系  文字:黄丽珍  编辑:管理员  时间:2021-10-08
字体:放大 缩小

       青春岁月,最忆大学这段,我的浙艺岁月,时常在梦中回到学校听班主任王老师给我们开班会,马老师给我们上党课,林老师给我们上创意课,跟着系里的老师们去南湖,喜欢吃食堂里的红烧肉,看学校的文艺演出,逛学校附近的美食街……我总喜欢回答老师们的问题,述说着属于我的青春符号。细数大学时光,总是让我难以忘怀……

黄丽珍2.png

学普通话篇

      军训时听到老师说需要选一名新生代表发言,我自告奋勇去报名了。没想到败选了,败选的原因是普通话不够标准。那时候我才意识到在浙江这个地方普通话是多么重要,于是我有意识的练习普通话。大一选择选修课,发现其中有一门选修课是《普通话》。没想到这门课太受欢迎了,以至于我没有抢到进入这门课程的门票。那时很不甘心,于是了解到这位老师的办公室后就跑过去跟老师说明来意,并说没有学分也想上老师的课。这位老师是沈老师,和蔼可亲,笑着说:“你说几句普通话听听”。我用心地说了几句,沈老师听后有趣地说:“人家普通话可能是更换几个零件,你的普通话是要全换”。我一时之间竟不知如何接话,老师宽慰我说:“这也是你个人独有的特色。”一番交流下来我很开心,终于可以上沈老师的课了,心里特别感恩老师给予的机会。每次我上课都特别用心学。老师课后各种绕口令作业我与同学练着,互相监督,互相指正。一个学期下来老师居然还给了我学分。有次,我去浙江图书馆借书看,公交车上我碰到了沈老师,就与沈老师闲聊起来,沈老师快下车时突然跟我说:“你的普通话已经进步很大了”。


春游活动篇

      2011年4月春暖花开,班主任王老师给我们班委布置了一项新任务—带同学外出春游。班主任表示需要策划活动方案,根据方案再最终确定游玩地方。大家都没有做过活动方案,不敢轻易接下。时间过去一周,班主任迟迟看不到方案,把我叫到办公室,我欣然答应出方案,选择了九溪为本次的春游活动地点。做活动方案时我打字速度非常慢。王老师很耐心,帮助我修改。为了保障本次活动顺利进行,活动主要组织人员还坐着班主任的车到九溪进行实地考察,跟商家讨论价格,准备食材。考察后我根据活动现场调整注意事项,跟王老师沟通,获得了王老师的大力支持。这次活动有了王老师全程指导,举办得很成功,同学们玩得很尽兴。这次活动让我意识到自己电脑知识的不足,于是买了笔记本电脑学了起来。开始尝试做ppt、写文章、写剧本……


黄丽珍1.png

勤工俭学篇

      大学入学,我们全宿舍的人都报名成为了宿管会的成员,帮宿管会阿姨查寝。这项工作不占用上课时间还可以得到一点劳动收入。有一天我跟同寝室的同学在查宿舍,一个大三的学姐在宿舍谈论勤工俭学的事情,她对着床下铺的同学说:“比起勤工俭学还是好好学习吧!我们学校对学习好的人有丰盛的奖励,只要你够努力!”这句话深深印在了我的脑海里。我们宿舍学习氛围好,晚上安静学习,晚上没有课会去图书馆看书。我喜欢参加学校各种演讲类、作文类、实践类比赛和活动,学校的活动我们全寝室出动,大家相互鼓励,相互成长。另一方面为了提前适应社会,离家远的同学我们会提前组织在节假日不回家,一起结伴外出做兼职,丰富见识。大学三年,我们班里一等奖学金都出现在我们寝室。我个人也收获满满,一次二等奖学金,两次一等奖学金,两次“国家励志奖学金”,大学毕业时荣获了“浙江省优秀毕业生”荣誉称号。我们班级还获得了2011学年度先进集体,班主任挑选我代表班级发表获奖感言,我第一次站在了学院剧场的讲台上发言。感恩浙艺老师,特别是我的班主任王建华老师,他一直鼓励我不断前进。大学荣获的这一项项荣誉在社会大学里也不断激励着我,不敢放松,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向前,做对社会有用之人。


       一晃大学毕业7年了,回想浙艺时光,想念老师和同学。浙艺带给我最大的影响是学习力,遇到不懂,就去学,要敢于学习。一个人赚取不了认知以外的钱,7年的时光,让我从一名职场小白成长为一名职场经理人。毕业至今我一直从事物业服务工作,当下我定居在安吉,在绿城物业就职物业经理。从物业一名普通员工晋升主管,再到助理经理、项目经理,这一路走来,遇到成长障碍时我总能够如大学时期那般,不断学习。在职场走得越远,越发感触自己的知识储备不够,所以我报考了专升本增强自己的学习力。由于我当下做的项目是一个小镇型项目,以老年客户为主,为了提供更好的服务,2020年我主动报名参加了《健康管理师》课程,成功通过了考试。

       大学是青春最美的篇章,愿学弟学妹们能够在浙艺的时光里建立一套属于自己的方法论,找准自己舞台,绽放青春之花。

(作者系文化管理系2010级社文班毕业生)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看见湿地树木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