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音”你而动“就”有不同——音乐系举办毕业生就业宣讲会

出处:音乐系  文字:陈宏  图片:音乐系  时间:2021-12-08
字体:放大 缩小

1.jpg

12月6日晚,学校阶梯二教室,音乐系289名应届毕业生和毕业生辅导员济济一堂,与应邀前来的浙江经贸职业技术学院招生就业处副处长付姝兰老师进行就业面对面交流。付老师以“‘音’你而动‘就’有不同,就业,你准备好了吗?”为主题作专题辅导。音乐系党总支专职副书记刘梦伟主持。

讲座中,她以“认识彼此 介绍自己”破冰游戏迅速拉近与同学们之间的关系,随后,从重识自准确定位,探索职场拓宽选择,积极行动逐梦前行等三个方面,层层递进地阐述了毕业生如何正确求职并就业,进行详细分析。她剖析了当今毕业生就业形势,表示,先就业,后择业,再发展,这是正确的就业观念;同时,鼓励毕业生积极参加专升本,多了解招生动态和政策,多在学习行动上做好落实。并动员同学们争做时代青年,承担起青年的担当与使命,投身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参军入伍献身国防报效祖国。

本次讲座付姝兰老师结合音乐系学子的专业、就业倾向等特点,贴合实际,内容丰富,精彩迭出,开展了有效、热烈的互动,为音乐系全体毕业生点明了就业方向,注入了前进动力。同学们表示,作为新时代大学生,一定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青春追梦人、努力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2.jpg

本次专题辅导,是在贯彻落实上级“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做好疫情防控背景下2022届毕业生的就业指导服务工作的背景下开展的。这既是一次有高度的职业规划讲座,又是一节有深度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更是一堂有温度的职业生涯课。将不断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就业观与择业观,使广大同学了解就业形势及就业政策,转变就业观念,提高就业技能,顺利完成毕业生就业各项任务。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影视技术系学术讲座——《音视频新技术在演艺中的应用》举办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