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新闻

学校进行2020年度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

出处:组织部  文字:施少东  图片:江勇  编辑:王玲瑛  时间:2021-01-07
字体:放大 缩小

1月6日下午,浙江艺术职业学院2020年度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在学校图信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薛亮,院长、党委副书记黄杭娟等党委班子成员出席,相关职能部门和教学单位党政负责人、各基层党支部书记和教师代表等100余人参加述职评议会议。全校13个二级党组织书记围绕政治统领、思想引领、基层建设、服务大局、正风肃纪、责任落实、党建品牌等七个方面进行述职,其中7个教学院系党总支书记在书面述职的基础上进行现场述职,其他6个二级党组织书记进行书面述职。与会人员综合现场述职以及平时了解的情况对各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进行了评议。述职评议会由校党委副书记夏开堂主持,薛亮对述职进行集中点评并作工作部署。

他表示,在过去2020年里学校各二级党组织经受住了新冠肺炎疫情的大考,迎来了学校“双高”建设的破冰,无论是在日常教学管理,还是繁重复杂的学生管理等各工作方面,大家都付出了巨大的努力,取得了显著的成绩,收获了丰硕的成果。各二级党组织在抓党建工作中,规定动作规范到位、自选动作百花齐放,发挥出各自的特色和优势,形成了比学赶超的良好局面。他指出,学校党建工作还缺少一些标志性成果和创新性举措,还不能凸显艺术院校党建工作的独特优势;还需要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引领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要客观分析问题、找准短板,从问题入手、由短板抓起,继续加强学校党建工作,推动学校改革发展。

他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我们将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历史节点,学校自身发展也将迎来职业教育本科层次申报、新教学综合楼基础建设项目建设、“双高”建设加快推进的关键一年,改革发展的任务十分繁重,“重要窗口”的要求更为紧迫。他希望,全校各级党组织要增强“窗口意识”,抓党建促发展。不断坚定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立场、政治道路,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着眼“双高”建设标准,切实发挥校系两级党组织领导核心作用,将管党治党的成效体现到推动“双高”建设、打造标志性成果的发展成效上来。要增强创新意识,抓党建强队伍。保持政治定力,勇于改革创新,做到在继承中发展,在创新中提质。着眼艺术类高职院校的师生情况和工作实际,进一步创新党建工作的方式方法和路径渠道,努力将党建创新的成效体现到教师党员队伍、年轻党员队伍不断发展壮大的实际成效上来。要增强规矩意识,抓党建严纪律。进一步加强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以更高标准、更严尺度来要求班子成员和处级以上干部,将全面从严治校的成效体现到服务大局、令行禁止的实际成效上来。要增强忧患意识,抓党建强作风。紧紧围绕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这一主题主线,清醒认识制约学校高质量发展的瓶颈和短板,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和拼搏精神,强化党员干部的担当精神和优良作风,进一步展现“走在前、做表率”良好风貌。

3B6A8364.JPG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朱海闵赴仙居调研农村指导员工作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