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艺院

网易新闻:“1111”人才计划2021年度培养工作全面启动!濮存昕“重磅加盟”成为特邀首席导师

出处:网易新闻  文字:  编辑:陈美琪  时间:2021-04-13
字体:放大 缩小

4月11日,位于杭州的浙江艺术职业学院,浙江省舞台艺术“1111”人才计划举行2021年度第一期培训开班仪式,著名表演艺术家、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戏剧家协会主席濮存昕,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朱海闵,浙江艺术职业学院院长黄杭娟,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艺术处副处长(主持工作)施莹,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副院长、“1111”人才计划培训班班主任支涛,“1111”人才计划宣传合作媒体负责人、浙江广播电视集团音乐调频总监范少俊,著名编剧、作家、“1111”人才计划培训班特邀班主任冯洁等领导、嘉宾出席开班仪式。其中敬茶环节令人印象深刻——著名表演艺术家、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戏剧家协会主席濮存昕接过“1111”人才计划培养对象代表敬上的香茗,正式“重磅加盟”,欣然应邀担任“1111”人才计划特邀首席导师。

微信图片_20210412103648.png

微信图片_20210412104511.png

浙江省舞台艺术“1111”人才计划由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浙江艺术职业学院承办、浙江广播电视集团音乐调频协办,旨在选拔当前舞台艺术编创、导演、表演、技术领域的优秀中青年人才,通过三年左右的培养,使其成为德艺双馨的“名编、名导、名角、名匠”,最终达到“一人提升一团、一人带动一片、一人引领一行”的示范引领作用。在遴选出36位培养对象后,2020年初培养程序正式启动。

微信图片_20210412103638.png

扎实的理论学习结合火热的艺术实践,仅一年时间,“1111”人才计划结出累累硕果:多篇论文被艺术类期刊录用刊登;主创、主演完成作品178个,其中43个作品获省级奖项,14个作品入选国家级、省级扶持项目;13人入选省级各类人才项目。与此同时,“1111”人才计划充分挖掘自身文化内涵,注重品牌塑造和宣传推广,在人才培养方面走出一条特色之路,引发社会广泛关注,培养对象们的大众热度和知名度也不断攀升。

“一人一策”是“1111”人才计划创新推出的培养模式,亦是优异成绩的坚定基石、核心来源:一人一导师,坚持名师挂帅;一人一协议,强调精准施策;一人一作品,强化舞台实践;一人一项目,加强学术研究;一人一团队,注重宣传推广。中国新时期舞蹈、当代舞种奠基人苏时进,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昆曲代表性传承人、第三届中国戏剧梅花奖和两届上海戏剧白玉兰表演艺术主角奖得主梁谷音,解放军空军政治工作部原文工团导演冷永铭,国家大剧院舞美总监高广健等国内、国际舞台艺术名家欣然应邀,担任导师,与培养对象建立“一对一”指导关系,参与培养全过程,积极给予专业指导,迅速提升培养对象综合艺术素养。

此次濮存昕的加入,为导师团再添重量级导师,为“1111”人才计划培养工作再添强大助力。开班仪式结束后,他立即为培养对象们带来主题讲座“一个人可以像戏剧一样生活,像生活一样演戏”。

微信图片_20210412104515.png

开班仪式的举行,也标志着浙江省舞台艺术“1111”人才计划这一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推出的重要人才工程2021年度培养工作全面启动。2021年度培养工作将紧紧围绕“聚焦经典、守正创新”的主题,通过学习经典、探讨经典、观摩经典、演绎经典等方式,从经典中汲取养分,创作并演绎具有“精神高度、文化内涵、艺术价值”的扎根本土、深植时代的文艺作品。2021年度将放眼全国,带领培养对象采风学习、邀邀顶尖导师开展教学、结合优质艺术资源集中组织多场高端剧目观摩等,同时进一步强化宣传力度,用专场讲座和综合演出等形式向社会汇报培养成果。

正如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朱海闵在开班仪式上对培养对象们的希望和寄语“把‘根’深深地扎在之江大地,用文艺精品展现“重要窗口”的中国特色、浙江气派”,让我们继续期待培养对象们创作出更多的精品力作回馈喜爱他们的观众,继续期待浙江省舞台艺术“1111”人才计划再创佳绩,为繁荣浙江舞台艺术提供高端人才保证,更期待浙江舞台艺术繁花似锦,铭刻“重要窗口”的壮美图景!

https://c.m.163.com/news/a/G7CT9AI304099C5O.html?spss=newsapp

1618280857(1).jpg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都市快报:濮存昕担任特邀首席导师 浙江省舞台艺术“1111”人才计划年度培养工作启动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