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影视技术系校园安全知识讲座举行

出处:影视技术系  文字:顾儒  图片:麻诚真 冯德良 李梦吉  编辑:杜俏俏  时间:2021-04-02
字体:放大 缩小

  4月1日,影视技术系校园安全知识讲座在校党委学工部的统筹组织下在图信报告厅举行。本次讲座由广发银行杭州分行讲师王靖主讲,影视技术系党总支专职副书记王筱芽主持。

  王靖以“防范风险,拥抱未来”为主题,从“谨防各类金融诈骗”和“识别不良校园贷”两方面,为同学们普及了预防金融网络诈骗的安全知识。她重点讲了网络电信诈骗和理财诈骗,用视图结合与提问互动的形式,与同学们分享了近两年发生在周边高校学生身上的网络兼职刷单诈骗、冒充熟人及公检法诈骗等真实案例,为同学们详细讲述了诈骗分子惯用的诈骗手段,并针对不同的诈骗形式向同学们具体讲解了防范措施,归纳总结了防骗技能“十个凡是”,敲响同学们不轻信、不上当、不转账、及时报警的防骗警钟。

  王靖强调防范金融网络诈骗之根本,在于同学们过硬的金融知识基础以及过硬的安全防范意识,鼓励同学们拓宽金融安全防护知识面,为自身金融安全防护插上一双“隐形的翅膀”,将个人安全防护入心入脑。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四明山上祭英魂 梁弄镇里寻初心——教学实践部浙东红色之旅纪实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