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文化管理系扎实推进党史学习贯彻落实责任分解

出处:文化管理系  文字:宋煜  图片:阮琦 陈冠锜  编辑:杜俏俏  时间:2021-04-03
字体:放大 缩小

  党史为镜,映照初心。3月,文化管理系党总支认真贯彻落实校党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统一部署,根据学习方案和系部工作计划,统筹谋划,精心组织,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3月3日,文化管理系党总支组织开展“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主题党日活动,系班子和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的“开学第一课”,对文化管理系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拉开了党史学习教育的序幕。

   3月24日,文化管理系召开全系教师会议,进行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并宣讲全国“两会”精神。系党总支书记金银琴从2021年全国“两会”基本情况、习近平总书记“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省委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学校抓好贯彻落实“两会”精神的具体意见和文化管理系抓好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等方面进行了宣讲。要求全系教师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掌握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认清中国和世界发展大势,增进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要把思政教育融入教育教学全过程,积极推进课程思政建设,深入开展“三全育人”,努力做“四有”好老师,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3月30日,文化管理系召开党总支委员会,认真梳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建党百年系列主体活动方案、“三全育人”实施方案和学校2021年度重点工作,结合文化管理系2021年工作重点,研究部署文化管理系党史学习教育实施计划,并将任务分解落实到人。4月1日,召开全系党员网络会议,将《文化管理系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及任务分解表》发给每位党员,系主任刘秀峰强调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要求大家根据系部党史学习教育任务分解表真抓实干、做好落实,要围绕党史学习深入开展文化管理系的提质增效行动,实干巧干。

  近期,文化管理系教师结合党史学习推进课程思政,在系内开展教学比赛;各专业学生纷纷开展“我与党旗合张影”“向党说句心里话”“习总书记论我所学专业的一句话”等活动;举办了“学好党史 讲好故事 青春奋进献礼建党百年”——文物里的红色故事系列活动,以活动促学,以学促做,结合“第二课堂”全面推进党史学习热潮,营造人人学党史、忆初心、强责任、守担当的良好氛围,从党史学习中汲取力量,从专业建设中寻求定位,从传统文化中培根铸魂。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影视技术系校园安全知识讲座举行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