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音你而辩”音乐系辩论赛开赛

出处:音乐系  文字:陈慧芝  图片:王欣以  时间:2021-04-05
字体:放大 缩小

为培养学生人文素养和思辨能力,营造积极向上的校园氛围,3月31日,音乐系“音你而辩”辩论赛在3101会议室正式开赛。本次辩论赛以“大学生加入学生会利大于弊,还是弊大于利”为主题,系部辅导员及学生会成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辩论赛共三个环节,首先双方陈述,正方一辩林圣轶指出,大学生加入学生会有利于毕业找工作锻炼工作能力,还可以拓展人脉。

反方一辩蔡鑫伟表示,不一定不是学生会的就不能锻炼能力,不参加学生会反而可以有更多充足的时间干自己想干的事情,也能有自己的梦想。反方二辩赖心雨认为,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追求,即使在学生会的干过很多事情,但是回归生活也没什么大的改变,不能只看学生会带来的利益。此时,正方三辩侯星熠也提出了自己的想法,他认为大学生其实不需要过早考虑经济来源,更应该感受充实忙碌的大学生活。

进入攻辩环节,双方辩手经过前一轮的辩论。对“关于学生会是否学习到什么经验”为话题再次展开辩论。反方辩手结合自身经历,合理运用理论知识,不断攻破对方一个又一个的论点。

通过辩论赛这一良好的沟通平台,展示了音乐系学生辩论场上的非凡风采。本次辩论赛,不仅锻炼了大学生的辩论能力和合作能力,还提高了同学们的思维反应速度和沟通技巧,增强了学生语言组织能力和应变能力。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学党史铭初心,忆征程祭先烈——音乐系开展清明节烈士陵园祭扫主题活动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