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音乐系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四个一”系列活动

出处:音乐系  文字:魏洲  编辑:杜俏俏  时间:2021-04-06
字体:放大 缩小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历史初心不变。围绕献礼百年,音乐系利用专业特长,发挥自身优势,举办“视唱练耳”四个一主题活动,充分展现师生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百折不挠的精神面貌,不断激发师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深厚情怀。

视——观看一部红色影片

“红色影片”是对共产主义的坚定信念与执著追求而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结合的影视化载体。影片以故事的形式,展示每一位坚定忠诚与祖国、忠诚与革命的英雄人物,他们身上体现的强烈爱国主义、集体主义、革命英雄主义等都值得学习。通过推送并组织师生观看红色影片,让广大师生进一步理解和学习中国革命历史上的伟大精神,提升民族自尊心和自豪感。

唱——唱响一首经典红歌

师生传唱红色经典歌曲,是回顾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发扬优良革命传统的需要,是建设先进文化、弘扬时代主旋律的需要。传唱红色歌曲的过程中,有助于加深师生对红色经典歌曲的认识和理解,强化对红色经典歌曲的热爱和传承,培养爱国主义精神和民族意识。

练——练习一期党史知识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学习党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向前推进的必修课。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了解党的历史,学习党的知识有着非常重大的意义,音乐系将组织党史知识竞赛,进一步推进党史知识入脑入心入行。

耳——聆听一则党史故事

学习历史,听历史故事,是在“看成败、鉴得失、知兴替”,听史可以明智,知古方能鉴今,只有了解过去才能清晰的明确未来。通过讲历史、听故事、明道理、践力行,让全体师生在聆听党史中,汲取精神力量;在前进道路上,践行初心使命。

下一步,音乐系将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和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开展一系列红色主题活动和实践演出,不断推动师生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学校和系部高质量建设、高水平发展中贡献智慧和力量。

 

微信图片_20210401112347.png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缅怀革命先烈 赓续精神血脉|戏曲学院党总支赴余杭开展“学思践悟、学史力行”主题教育活动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