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音乐系举行青年教师助讲培养考核公开课

出处:音乐系  文字:叶婷婷  图片:音乐系  编辑:杜俏俏  时间:2021-04-09
字体:放大 缩小

近日,音乐系举行青年教师熊壮壮、章璐助讲培养考核公开课。校党委书记薛亮,人事处、教务处、音乐系负责人,青年助讲培养导师,相关教研室主任等到场指导。

新进青年教师是系部教学工作的新鲜血液,音乐系历来重视对他们的培养。根据学院相关要求,为青年助讲配备一对一专业导师,在其一年培养期内,完成相应的培训、听课、教学、行政挂职等培养任务,使其顺利适应新的环境,尽快胜任教学岗位工作,提高专业素养,提升教学能力,切实保障教育教学质量。

熊壮壮,民乐艺术指导。本次助讲培养中期考核,他通过越剧音乐专升本班钢琴基础公开课教学,展示其半年来在岗位上的所学所获。课堂上,他通过不同类型曲目的讲解和示范,从节奏、指法、读谱等方面给同学们普及了学习钢琴演奏的基础知识点,并通过入校以来对同学们的了解和自身练习乐器的经验,向学生们提出了日后学习钢琴的建议和要求。

章璐,音乐剧专任教师。本次助讲培养期满考核,她通过音乐剧班剧目排演公开课教学,展示其一年来在岗位上的所学所获。她通过讲解、示范等方式进行课堂教学,完成以表演为架构的音乐剧剧目元素练习,并进行音乐剧《音乐之声》片段排演。

此次青年教师助讲培养考核公开课活动,提升了青年教师的课堂教学能力,增进了教师之间的相互了解、促进其相互学习,相信在学院和系部的共同推动和培养下,青年教师在浙艺这块沃土上,一定会走得更远飞得更高。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美术系第一届“哲·艺”学术月活动将启幕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