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艺院

动听968:一起来感受信仰的力量 | “1111”人才计划

出处:动听968  文字:石磊  编辑:管理员  时间:2021-05-21
字体:放大 缩小

“1111”人才计划的培养对象再次为喜爱支持他们的观众带来好作品!


今天(5月21日),位于武林广场的浙江展览馆,培养对象那刚(导演,来自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培养对象刘坤(舞者,来自浙江演艺集团)联手浙江艺术职业学院的同学们将带来原创情景剧《信仰的力量》,这也是“五月薪火”国际青年艺术季的精彩内容之一。


微信图片_20210521153603.jpg

那刚

微信图片_20210521153614.jpg

刘坤



“五月薪火”国际青年艺术季于5月21日起举行,是之江国际青年艺术周的独立单元和重要组成部分。


艺术季以浙江展览馆为核心区,设内圈(浙江展览馆内部8个展厅)与外圈(浙江展览馆外武林广场、杭州大剧院可变剧场、下沙新远影城)。整体活动包含一个大展,一场服饰文化大秀,一个党史朗读大赛,3场艺术与生活、艺术与环保、艺术与创业的现场分享,若干场演出。


微信图片_20210521153618.jpg

作为主办单位之一的浙江艺术职业学院也带来新时代青年们的优秀作品,情景剧与之呼应交融,带给观众更深层次的体验和感受。


原创情景剧《信仰的力量》以陈望道的故事为载体,讲述《共产党宣言》翻译过程以及对中国的重大影响,展现了不同时期先进分子对信仰的追求和传承。

微信图片_20210521153621.jpg

《信仰的力量》彩排中


那刚担任情景剧的导演,他介绍1920年3月,陈望道携带《共产党宣言》英译本和日译本回到了家乡义乌分水塘村,仔细研究翻译《共产党宣言》。一盏昏暗的煤油灯,伴随着他无数个漫长的寒夜,终于在1920年4月下旬完成全文翻译。


这部短剧将展示革命者坚毅、勇敢、不屈的精神,让大家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人的坚强不屈和为了理想信仰甘愿牺牲的精神品质。


微信图片_20210521153624.jpg

 《信仰的力量》彩排中

在剧中饰演陈望道的刘坤表示:非常荣幸能出演陈望道当主题音乐《我爱你中国》响起的时候,我好像就自然而然化身成为他,投入到激情燃烧的岁月,想用知识和思想唤醒旧社会沉睡的人民,投身革命


希望观众在观看的时候能有代入感,体会到中国共产党百年磨砺的使命感,体会到信仰的力量。

微信图片_20210521153627.jpg

《信仰的力量》彩排中


微信图片_20210521153629.jpg

“五月薪火”国际青年艺术季


1、5月21日19:00,浙江展览馆序厅,活动开幕;

2、5月21日20:00,浙江展览馆,浙江传媒学院“出壳 观新”服饰文化大秀;

3、5月22日—5月30日,浙江展览馆,“声音中的百年党史”未来之星朗读大赛;

4、5月22日白天,浙江展览馆,青年艺术家分享会;

5、5月23日19:00,浙江展览馆,新曲艺相声大会;

6、5月24日、25日19:30 ,杭州大剧院,浙江传媒学院原创话剧《望道》;

7、5月25日 9:00,杭州下沙新远影城,浙江传媒学院优秀毕业联合创作影展;

8、5月29日白天,武林广场,中国好声音浙江区海选和艺术集市;

9、5月30日白天,武林广场,浙江音乐学院爵士音乐会和艺术集市;

10、5月30日19:00,武林广场广场,浙江音乐学院“手握梦想”小型演唱会。

https://mp.weixin.qq.com/s/CtmR7LUtPwmMhrzHkpY2Lw

1621582946(1).jpg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中新网:浙艺打造红色展览“打卡地” 展出不同版本《共产党宣言》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