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艺院

天目新闻:“五月薪火”国际青年艺术季启幕 新时代艺术青年的新舞台

出处:天目新闻  文字: 尉洁婷 陈嘉昀  编辑:管理员  时间:2021-05-21
字体:放大 缩小


1621843543(1).jpg


5月21日,由浙江省文联、中国美术学院、浙江传媒学院、浙江音乐学院、浙江艺术职业学院、杭州市拱墅区委区政府联合主办的“五月薪火”国际青年艺术季正式启幕。

作为之江国际青年艺术周的重要组成部分和独立单元,“五月薪火”国际青年艺术季旨在为刚刚展露头角、需要扶持关注的青年艺术学子和踏入社会不久的青年文艺工作者,打造展示才华的平台,同时为中外艺术类留学生提供文化交流的窗口,为浙江乃至长三角地区的优秀青年艺术家提供讲述艺术故事的窗口,进而能成为浙江向外界传播青年文化形象的窗口。

青年艺术季活动涵盖了造型艺术、舞台艺术、影视艺术的多场合、多角度呈现,包含展览、服饰文化秀、朗读大赛、现场分享、艺术演出和集市。在浙江展览馆的核心大展中,“星火”“志业”“屐履”“共鸣”四大板块囊括了近300件作品。这些作品来自长三角成熟青年艺术家的邀约、艺术院校的征稿和浙江籍艺术类海外留学生的创作。“星火”刻画历史,讴歌英雄;“志业”心怀家国、记录时代;“屐履”让艺术照进生活,让艺术改变生活;“共鸣”向着人类精神世界的最深处探寻。在“屐履”板块,专门征集了浙江籍艺术类海外留学生的作品,他们或因为疫情不能去国外完成毕业展,或因为中外不同的艺术教育背景催生了新的创作成果。在“共鸣”板块,特邀了策展人项苙苹策划“HOW OLD ARE YOU”长三角优秀当代艺术家作品专区,进一步加强了长三角艺术交流纽带。

本次艺术季时间为5月21—30日,艺术季在此期间还将举行浙江音乐学院爵士音乐会、“手握梦想”小型演唱会、凯乐汇相声专场演出、艺术市集、联合影展、原创话剧演出、艺术家分享会及名家互动讲座等。

https://tm.zjol.com.cn/video.html?id=345321&duration=36.0&isVertical=1&fsize=12511702&width=720&height=1280&video_h5_mode=1

1621843627(1).jpg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中国新闻网:校馆合作结硕果 浙艺与国丝馆合作项目儿童馆对外开放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