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舞蹈系教工党支部赴云居山开展党日活动

出处:舞蹈系  文字:潘艺鑫  图片:潘艺鑫  编辑:杜俏俏  时间:2021-05-06
字体:放大 缩小

  429日,舞蹈系教工党支部组织党员教师们赴云居山革命烈士纪念馆开展党日活动,15名教工党员参加了烈士公祭仪式,参观了纪念馆。

  在烈士纪念碑前,全体党员肃立,合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系党总支书记曹亮红等代表舞蹈系教工党员向烈士敬献花篮,大家向烈士行三鞠躬礼。“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在直耸入云的纪念碑下,老师们大声重温了入党誓词,瞻仰了烈士纪念碑。

  革命烈士纪念馆中,资产阶级革命时期、中国共产党的创立和大革命时期、土地革命时期、抗日战争时期等各个阶段的珍贵历史资料将老师们带入那段峥嵘岁月。

  专任教师杨颜诚表示,我们怀着敬仰的心情参观了浙江革命烈士纪念馆,再一次重温了浙江军民革命斗争的光辉历程,深切缅怀了革命先辈为中华民族的解放事业做出巨大贡献,这是一次十分有意义的组织生活,一次很有意义的党性教育。场馆再现了当年的历史场景,其中紧张而又热烈的战斗气氛深深地感染着我们每一个人,让我们更直观更强烈的感受到,在革命战争年代,先烈们不顾个人安危,出生入死、抛头颅洒热血,经受了血与火的洗礼,为中国革命事业建立了不朽功勋。

  教学秘书钱芳芳认为,一张张珍贵的照片,一份份泛黄的手稿,所见所闻,点滴感悟在心间。革命先烈们为了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惜牺牲自己,在我们心中筑起了一座伟大而高尚的丰碑。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要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在自己岗位上履职尽责、发挥党员模范先进作用,为美好的未来努力奋斗。

  革命先烈是一面鲜艳的红旗,一座不朽的丰碑。浙江革命烈士纪念馆是一只巨型的花环,寄托了人民对先烈的无尽怀念和绵绵哀思。先烈留给我们的信念与精神,我们不能遗失;革命战争留给我们这个民族的痛苦与思索,我们不能忘怀。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舞蹈系师生集中学习《党史故事100讲》之《瓦窑决策联合抗日》《西安事变石破天惊》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