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新闻

砺戈秣马 踔厉奋发——我校选手荣获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一等奖

出处:音乐系  文字:潘骅  编辑:王玲瑛  时间:2021-06-10
字体:放大 缩小



69日,由我校承办的2021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艺术专业技能(声乐表演)赛项圆满落幕。音乐系19声乐班谢怡婷作为浙江省唯一入选全国赛的选手,通过规定曲目演唱、新谱视唱、专业知识测试、自选曲目演唱等五个环节,与来自全国各地的29名选手同台竞技,凭借出色的表现和稳定的发挥最终获得民族声乐组一等奖(第一名),指导老师章蔓丽同时获得大赛优秀指导教师奖。


今年是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艺术专业技能(声乐表演)赛项比赛规程改革的第一年,采取了规定曲目演唱、专业知识测试等新比赛方式,重点考核参赛选手的专业应用能力和专业理论修养。在前期备赛过程中,音乐系声乐、歌舞、音乐剧、理论、器乐等教研室通力合作,从赛制剖析到重点把握,为参赛选手“量身定制”了一整套备赛方案,在系主任、党总支书记吴樟华的带领下,系班子全体成员、综办全体成员、理论教研室主任张星、视唱练耳教师冯敏娜、艺术指导熊壮壮等优秀教师纷纷加入赛前训练队伍,与指导教师章蔓丽一起携力做好各阶段备赛工作。可以说,赛场上谢怡婷同学的出色表现,是音乐系各学科综合教学能力的集中体现,更是我校作为全国唯一入选国家职业教育“双高”建设的综合艺术类院校的优秀教学成果展示。


唯有厚积方能薄发。近年来,音乐系修炼内功,拉高标杆,注重优秀教学团队打造,通过参加各类重大赛事、重大展演、专业教师技能考核等一系列工作着力推进教学师资、教学成果双提升。在我校奋力推进“双高”建设,谱写“十四五”时期新篇章的征程中,音乐系将继续砺戈秣马,踔厉奋发,在新征程中奏响音乐最强音!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浙江艺术职业学院首届校友联络员正式上岗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