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美术系环境艺术设计专业开展岗位实践课程

出处:美术系  文字:美术系  编辑:杜俏俏  时间:2021-06-08
字体:放大 缩小

日前,美术系环境艺术设计专业19级环境艺术设计班重点围绕材料、家具、家居的实地考察研究,由专业教师杜晓霞、周益、毕存碧带队,进行了为期一周的岗位实践课程并形成考察调研报告。

   第一站来到杭州第六空间国际家居馆。师生们场馆中的材料、家具进行调研,通过此次调研对家具各方面进行全面的了解,给后期的课程收集更多的素材,并了解当下家具市场的趋势及走向。

   第二站是宜家家居。宜家是来自瑞典的全球知名家具和家居零售商,在功能和风格上可谓种类繁多。通过此次调研,同学们对家具在家居中的运用,不同风格的搭配有了更深刻的了解。

  第三站来到了东阳木雕城。东阳木雕以其丰富的题材内容和较好的雕刻技艺,逐渐形成了平面浮雕艺术别具特色的效果。在中国木雕博物馆,同学们被木雕这项传统技艺所吸引,了解了更多的木雕知识。

  从课堂知识到实地调研,同学们对各种材料及其在家具、家居中的运用有了更深刻的了解。环境艺术设计教研室,将企业岗位需求与考察调研项目一一对应,通过探索以岗位实践为主线、以培养学生职业素质及综合能力为主体的教学模式,为美术系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供新思路。

优秀作品展示:

朱静意-家居调研

韩瑞卿-家具调研

梅思雨-材料调研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走进硝烟弥漫的岁月聆听抗战老兵讲红色故事|文化管理系党总支赴仙居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