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新闻

我校承办的2021年全省民营文艺表演团体团长培训班开班

出处:继续教育学院  文字:邓懿  编辑:杜俏俏  时间:2021-06-09
字体:放大 缩小

IMG_20210607_143716.jpg


6月7日下午,由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浙江艺术职业学院承办的2021年全省民营文艺表演团体(戏曲)团长培训班在杭州开班。来自全省民营文艺表演团体的团长和业务骨干共50人,参加为期5天的培训。


IMG_20210607_143311.jpg

全省民营文艺表演团体培训与展演已经成为浙江艺术职业学院的品牌培训项目。学校坚持用培训来扶持引导民营剧团走健康发展道路,充分发挥民营剧团“文艺轻骑兵”作用。

IMG_20210607_143515.jpg


浙江艺术职业学院与活跃在全省各地的民营文艺表演团体有着非同一般的渊源,团长们与浙艺也有着绵绵不断的情谊。从2010年至2020年间,学院共承办65期民营文艺表演团体系列培训班,培训已达5844人次。从最开始的剧团团长培训、到后来的不同专业培训,从基础班培训到提高班培训,培训对象已涵盖了民营文艺表演团体团长及花旦、小生、主胡、琵琶、鼓板、化妆、灯光、音响等各类业务骨干。

除了向全省民营文艺表演团体展开系统培训之外,学院共组织了36场全省民营文艺表演团体的展演活动,参演团队92家,参演人数2000余人,观众和网络直播关注人数达到30多万余人次。尤其在2019年,全省民营文艺表演团体的演出首次登上了省人民大会堂,得到了全国、全省重点主流媒体的聚焦关注,引发了强烈的反响和关注。


IMG_20210607_143815.jpg


培训将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院团管理演出管理为主要内容,讲授舞台监督、舞美设计、演出营销等方面的业务知识提升民营剧团团长这支民营演出市场中坚力量的综合能力素养,让民营剧团深深扎根基层,服务社会、服务基层、传承地方戏曲文化,不断推动民营文艺表演团体发展走上新台阶。


微信图片_20210607191526.jpg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国赛”开赛式暨赛项说明会举行,明天比赛可扫二维码看直播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