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新闻

“烟花”即将登陆,学校开启抗台防御战

出处:宣传部  文字:王玲瑛  图片:黄德聪 季火荣  编辑:俞珂瑶  时间:2021-07-24
字体:放大 缩小

据气象部门预测“烟花”将正面登陆浙江,省防指于7月24日将防台风应急响应提升至I。为进一步做好我校防台工作,校党委及时达省委省政府防台通知和会议精神,要求各部门落实省教育厅、省文化和厅的防台举措,全面做好台风防御工作,切不可掉以轻心、麻痹大意,要做最充分准备,按照“四个查一查”和“五个毫不松懈”的要求,做实做细学校台风防御工作7月23日,领导学校实地检查防台工作,包括学校设施设备、基建工程、防台加固、应急物资储备等情况。

微信图片_20210726171227.jpg


防台要求重在落实,在台风登陆前对台风可能造成的校园安全隐患各部门进行了再排查、再整治,检查加固各类指示标志,把门窗、围板、棚架、临时搭建物等易被风吹动的搭建物固紧,妥善安置易受影响的室内外物品。对风口、路口及易倒伏的行道树进行修剪、绑扎、加固等。提前进行校园道路排水口清洁工作,并做好降雨过程中的疏排水准备工作。转移易涝点的贵重设施设备、图书等器材、物资,防止被水浸泡后造成损失。

微信图片_20210724150407.jpg



学校通过微信群、钉钉群、短信等对师生持续开展防台提醒和安全宣教,提醒师生尽快离开台风影响危险区域,在台风影响期间尽可能待在安全的室内,减少不必要的外出,提前储备食物、净水等以备不时之需,不要涉水外出。为确保实习实训学生安全,学校各院系迅速做好对实习实训学生,参加竞赛学生的各项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开展相关安全教育,共筑安全防线。联系实习单位尽量安排学生在室内工作,与实习学生保持密切联系。

学校已加强防台期间值班值守。各部门领导带班值守,配强护校力量,配备必要的防汛防台物资,以便及时处置各类突发情况,全力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和学校财产不受重大损失。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在梦想开始的地方等你!@2021级浙艺新生,快来pick你的录取通知书!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