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喜报|美术系师生团队获阿尔山乡村墙绘艺术大赛一等奖

出处:美术系  文字:马嘉梅  图片:陈家欢  编辑:杜俏俏  时间:2021-09-15
字体:放大 缩小

     9月初,阿尔山乡村墙绘艺术大赛落下帷幕,通过半个月的网络投票,现场专业评选,在27组实地创作作品和11幅投稿未上墙作品中,美术系舞台艺术设计与制作专业和动漫设计专业教研室师生团队创作的系列墙绘作品《守望西口》荣获一等奖,《阿尔山的印记》荣获三等奖。

    阿尔山乡村墙绘艺术大赛是中国艺术职业教育学会“立德树人——中国精神”系列活动之一,也是2021年阿尔山市明水河镇西口村系列节庆赛事活动之一。大赛以“墙绘美好生活,助推乡村振兴”为主题,围绕“立德树人、中国精神——百年征程与梦想”、“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阿尔山的风情”、“艺术让乡村更美好”四个板块展开。


     本次阿尔山乡村墙绘艺术大赛中,舞台艺术设计与制作专业和动漫设计专业教研室师生团队主要参与了“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板块的墙绘。团队13名师生历时15天,通过与当地居民的深入交流,将对阿尔山的特色与文化的感悟融入到墙绘创作中,作品总面积将近160平方米。

此外获得三等奖的墙绘作品《阿尔山的印记》,绘制了阿尔山当地的特色动植物,主要通过10幅卡通绘画方式呈现。表现了阿尔山淳朴的风土人情,画面和谐有趣,展现了师生们丰富的想象力与创造力,通过专业能力美化村容村貌,营造文化氛围,真正参与到了乡村建设中。


2021年是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的第一年。本次大赛中,浙艺美术系师生们共同书写美丽乡村,助推乡村振兴,绘画美好生活,让墙绘成为西口村的招牌和特色,让艺术的力量在西口村生根发芽、开花结果,真正体现了“立德树人——中国精神”。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2022年度国家艺术基金申报项目加工会召开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