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校企合作达共识 人才精准培养解双忧

出处:文化管理系  文字:蒋曼曼  编辑:杜俏俏  时间:2021-09-17
字体:放大 缩小

为进一步促进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工作深度开展,扎实推进我校“双高”建设。9月15日,文化管理系主任刘秀峰、党总支专职副书记钟黎、公共文化教研室老师一行赴杭州新青年歌舞团股份有限公司考察调研“文化管家”,深入了解企业对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的需求,共同开拓校企合作新局面。

在杭州新青年歌舞团,“文化管家”项目负责人马丹洁带领大家参观了“文化管家”项目建设成果及新青年求索联合演播室,该演播室是全国首个数字化文化礼堂演播室,也是宣传文化领域数字化改革的民间践行版。

座谈会上,“文化管家”项目负责人介绍了“文化管家”的发展历程和发展状况。杭州新青年歌舞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钎介绍了“文化管家”项目建设的初衷,“文化管家”项目的建成,得益于政府鼓励社会力量参与公共文化服务发展的政策,也是今后公共文化服务发展的主要趋势,希望能够通过“文化管家”项目实现文化治理。他认为,公共文化服务与管理专业设置具有较强的针对性,与“文化管家”专业技能需要比较一致,能够有效解决企业的人才储备问题。未来希望能够在校企合作办学、人才资源、艺术创作、社会培训、社会服务方面开展全方位的合作。

刘秀峰在交流中介绍了公共文化服务与管理专业办学情况、定向培养乡镇文化员办学模式及办学成果,表达了学校对校企合作的重视与支持,并希望通过与企业合作,紧跟行业发展趋势,不断优化公共文化服务与管理专业人才培养模式,完善课程体系建设,培养适用企业发展需要的专业人才。

双方就21届公共文化服务与管理专业学生实践课程、毕业顶岗实习、就业安排等达成了初步协定。此次走访,不仅加强了我系公共文化服务与管理专业与优质企业、知名企业的联系,也深入了解了企业发展情况、就业与顶岗实习有关情况,将有利于进一步推进公共文化服务与管理专业“校企合作、产学研高度融合”的教学改革。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校领导带队排查干部人事档案室安全隐患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