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新闻

我校进行新学期开学防疫演练,确保师生安全

出处:宣传部  文字:俞珂瑶  图片:江勇  编辑:王玲瑛  时间:2021-09-02
字体:放大 缩小

新学期开学在即,为进一步提高学校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能力,做好秋季开学返校工作,确保学校开学安全和开学后良好的教育教学秩序、师生的健康和安全,9月2日,我校举行疫情防控演练,为新学期开学做好准备。校疫情防控小组成员、新入职教师等参加观摩、演练。演练根据不同角色、不同场景,在校大门口、教室等区域进行实操演练。



新入职教师扮演刚入学报到的大一新生,在学校门口排队,前后相互间隔一米距离,向保安出示健康码、行程卡和进校码并测量体温,体温正常者进入校园。一名教师在接受检测时模拟体温超过37.3°C,身着防护服的工作人员迅速将他带到校门口的临时隔离区,校医就其14天内旅居史、途径史、接触史、健康状况等做详细询问,并再次进行复查。



在上课环节演练中,学生佩戴口罩间隔1米以上走进教学楼。演练模拟了公共基础课课堂遇突发发热学生情景。遇学生突感不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等症状,老师立即按应急处置程序操作。第一时间报告校医,校医将其带离教室进行复检,按流程进行处置。同时,老师对同班其余学生进行疏导和安抚,就地管控等待结果。直到发热人员确诊非新冠肺炎后解除应急程序。

3B6A7033.JPG


医务室人员现场作新冠肺炎防控能力培训讲座,全体人员观看防疫视频和2020年我校开学返校防疫演练视频。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浙艺附中迎新季|叮~请确认查收你的新生专属报到指南!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