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新闻

浙江艺术职业学院2021年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召开

出处:宣传部  文字:杜俏俏  图片:江勇  编辑:王玲瑛  时间:2021-09-03
字体:放大 缩小

3B6A6955.JPG

3B6A6977.JPG


9月2日,浙江艺术职业学院2021年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在校图信报告厅举行,校党委班子成员、处科级干部、思政教师和党建思政工作者近百人参加会议。

3B6A6962.JPG


会上,校党委书记薛亮对新学期学校党建与思政工作进行了动员和部署。薛亮指出,思想政治工作是党的优良传统、鲜明特色和突出政治优势,是一切工作的生命线。加强党建和思政工作,全校首先要围绕建党一百周年这条主线。上半年,全校以各种形式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下半年,党史学习教育重点要逐步转到“办实事、开新局”上面,要学以致用,充分解决在教学、科研、创作、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以及师生、普通群众长期以来反映比较强烈的一些难点。同时,要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入课程教材。其次要织好“两张网”。第一张网是教师管理、学生管理网。通过网格化建设对全校教师的师德师风,学生的思想政治工作形成有效的全覆盖。第二张网是要建设一张张的运行网,构建教研室、职能处室、院系互办三类基础网格和网格员专程监督、教师相互监督、学生共同监督的三重监督网格,责任到人,监督到位,加强师德师风教育和日常行为监督。第三,要抓好探索建立思想政治工作的长效机制,扎实推进“三全育人”“课程思政”的建设,加强青年教师干部思想政治工作等三项工作

薛亮强调全体教师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论述,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为高水平推动国家高职“双高校”建设,在我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注入强大文化力量,贡献浙艺力量、彰显浙艺担当

3B6A7194.JPG


院长黄杭娟会议总结表示,一直以来,校党委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将习近平总书记对于党建和思政工作的重要论述作为新时代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以“三个地”的政治高度,以“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的使命担当,积极探索实践党建思政工作新机制,狠抓党建思政工作各项任务落实。

黄杭娟要求,今年是建党 100 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更是学校各项事业取得新突破的关键一年。如何为我省“示范区”建设贡献更大的浙艺力量、彰显更大的浙艺担当需要全体教师共同深入思考、认真对照,并转化为具体行动、具体要求、具体举措。伟大的事业必须有坚强的党来领导,全校教师只有把党自身建设好、建设强,才能交出高分答卷。下一阶段,全校要重点抓好4个方面工作:一是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巩固党对办学治校的全面领导;二是坚决落实“两个维护”的各项制度,在政治建设上担当作为是聚焦党建思政工作长效机制建设,在构建大思政格局上下功夫;四是以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为出发点落脚点,在优化校风学风上敢亮实招。

当前,国内外疫情防控局势依然严峻,黄杭娟希望全体教师要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针对我国本土病例多点散发、新学期开学跨地区流动激增等新情况新挑战,扎实做好常态化防控工作,提前谋划、完善预案,统筹做好新学期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完成全年既定任务。为我校“十四五”发展起好步,开好局。



会议邀请了浙江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宗教二处处长、浙江省青年联合会委员娄恒和浙江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副主任祝一虹分别做专题讲座。

祝一虹副教授在题为《高校心理工作的全员视野》的专题讲座讲到危机的基本概念,如何预防与评估,学校应该如何处理以及校园的危机干预,同时还着重强调了如何预防自杀事件以及针对自杀事件学校应该如何应对。娄恒处长在《宗教政策和宗教问题》专题讲座中用详实的案例、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宗教政策的基本情况以及处理宗教问题的基本原则等,并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分析了我省宗教工作的现状及存在的问题。他通过问答的方式与老师们分享了工作中积累的经验。



场讲座既全面系统又重点突出,既严谨准确又通俗易懂,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讲座结束后,全体参会人员观看了廉政教育警示片。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浙江艺术职业学院举办 2021年暑期中层干部读书会下一篇: